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典型 >>  正文
车祸摧垮顶梁柱,网聚力量来帮助,这些认证募捐平台可收藏!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10:54:08  来源: 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通讯员 陈保平)保山市隆阳区板桥镇双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杨菊芳家耕地少,无产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其父亲和丈夫的外出务工。且由于孩子尚小,需要照顾孩子的杨菊芳只能选择留守。一家人依靠务工收入,生活基本有保障。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4月4日,杨菊芳的丈夫在外出务工的路上发生了车祸,导致左胫腓骨上段粉碎性骨折、左距骨骨折等一系列重大创伤,住院46天,花费6万多元且医保无法报销。家里的顶梁柱一时间倒下了,高额的住院费用导致债台高筑。一家人的生活开销仅靠上了年岁的父亲苦苦支撑,不仅脱贫无望,“两不愁,三保障”也陷入艰难之境。

  6月5日,征得杨菊芳一家同意,双脉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在中国社会扶贫网app发布帮扶需求。

  经过驻村队员及其亲友的合力传播,目前帮扶资金已超过5000元,帮扶人数超过400人,转发超过170次。爱在阳光下不断接力,为杨菊芳户撑起了一片蓝天。

  据了解,“中国社会扶贫网”是国务院扶贫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建设“互联网+社会扶贫”的公益网站,其“爱心帮扶”频道就为贫困户及爱心人士提供了一个平台。贫困户经身份验证后可在网站发布其需求,能够提供的爱心人士则可以通过此网站为发布需求的贫困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减贫事业是全社会的福祉,扶贫开发要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当贫困户因突发情况急需帮扶怎么办?通过值得信赖的网络募捐平台汇聚社会力量不失为一个较好的方式。

  如果你有需要,这些网络平台已被民政部认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公开募捐平台服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民政部指定下列平台为第二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

  2016年8月,民政部曾指定下列平台为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


责任编辑:翟芯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