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典型 >>  正文
广东9个爱心团体自驾千里齐聚泸水市开展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14:51:21  来源: 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马涛 通讯员 段国春)日前,由珠海香洲区扶贫办、泸水市扶贫办牵线搭桥,广东省九个爱心团体共同参与的“热心助学·爱洒怒江”自驾云南助学活动,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大兴地镇中心完小、鲁掌镇浪坝寨完小举行。深深的爱、浓浓的情,来自远方的爱心人士为泸水市脱贫攻坚工作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爱心人士和两地扶贫办牵头人、两校师生欢聚一堂,热闹非凡。在接受捐赠后大兴地中心完小的孩子们为嘉宾佩戴红领巾,为他们表演傈僳族歌舞。同时,两地扶贫部门牵头人,市教育局、乡镇领导、学校负责人等代表学校向爱心单位回赠锦旗。

  “我一发起活动,几天就筹集了很多爱心(物资、善款),为此我非常地开心。”作为助学行动领队和活动发起人的黄先生表示,今年5月珠海香洲区扶贫办的领导跟他说了活动意向后,他便立即在圈内发起倡议,得到了广东救援大队、惠州东江联盟车队、肇庆越野中队等九家爱车发烧团队组织和其他爱心组织的积极响应。

  黄先生表示,此次爱心活动共给大兴地贫困学生资助2万余元的学习生活费用,捐赠鲁奎地完价值5.5万元的体育设施。同时还为鲁奎地完小每人捐赠了两套校服、一双鞋子和一个书包。在知晓浪坝寨完小缺少校园广播器材后,他们又出资4500元和其他爱心企业一起给该校捐赠了价值1万余元的校园广播器材一套。

  “活动发起后,他们敦促我向鲁奎地小学问需求,问学生校服、鞋子的尺码以及问学校体育设施等,然后根据实际需求他们以最快的速度进行采购。”珠海支教教师单旭明表示,爱心人士所采购的物资品质都是很好的,自己能够参与其中很是高兴。她还说,爱心人士的义举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

  随着支教时间的结束,单旭明和其他的珠海支教老师将返回广东。“我是个没文化的人,曾吃过没文化的苦,所以希望孩子们能好好学习。”黄先生谦虚的表示,以后将继续关注泸水教育,同时将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活动中。据了解,参与此次助学活动的爱心人士都是自己驾车,经过5天的长途跋涉,历经千辛万苦才来到泸水市。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