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临沧市上半年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9件处理50人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10:01:33  来源: 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马涛)记者从云南省纪委监委官网获悉,今年以来临沧市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紧盯精准扶贫,打出监督执纪问责“组合拳”,上半年全市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963件,移交2963件,处置2898件;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9件处理50人;通报典型案例13批25起63人。同时严肃查处了中央电视台7套《聚焦三农》栏目报道的永德县崇岗乡大落水村危旧房改造舆情问题,对12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追责问责。

  常态化巡查督查。组建由8名厅级干部任组长、8名处级干部任副组长的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进驻8县(区)开展常态化巡查督查,坚持问题导向,全覆盖巡查督查,不脱贫、不撤队,推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一线督办。

  开展廉洁扶贫专项行动。组建“廉洁扶贫”专项行动指挥部,着眼到2020年全市8县(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任务目标,制定《临沧市开展廉洁扶贫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列出近期、长期要抓实的20项具体工作举措,细化工作流程、实行挂图作战,全面护航脱贫攻坚工作中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

  阳光监督促廉洁扶贫。建立“临沧市扶贫领域信息公开阳光监督平台”,采取“实地公开+网络监督”的方式,在全市村级活动场所统一设置实地公开栏,定期将扶贫领域政策、项目、资金等信息进行公开,并将公开的数据和图片上传监督平台,动态监管。上半年,平台监督扶贫领域资金4.46亿元,涉及群众39.27万人次,起到了较好的监督实效。

  畅通群众举报渠道。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以及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等涉黑涉恶问题,开通扶贫领域微信一键举报平台,面向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部分非贫困户发放“廉洁扶贫”监督卡5万张,以微信扫码举报的方式发动群众监督,建立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快办工作制度,规范了21项快办工作流程,着力打通扶贫领域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严格落实五项工作机制。牢固树立“问题发现越早越彻底、整改越扎实、工作越主动”的理念,巩固拓展全市运用“线索排查精准化、线索移交程序化、线索处置规范化、问责追责常态化、通报曝光长效化”的“五化”工作成效,护航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