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请帮帮她,这名女扶贫队员身患恶疾仍想回到一线继续战斗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11:04:00  来源: 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通讯员 段国春)

  善良的朋友:你们好!我叫张明芳,来自"三区三州"之一的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是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泸水管护分局的一名普通职工。我曾在网络上看到一句话:有的人拼了命努力才过上了平凡的生活。我就是这么个人,一直把拥有健康的身体和简单平凡的生活当作梦想活着,但就我这么个努力追求简单平凡生活的人却未获得生活的眷顾。此刻,我正被尿毒症剥夺着我的生活,蚕食着我的生命。

  【驻村记·怒江】为她加油点赞!身患重病仍主动请缨奔赴扶贫一线实现人生价值

  最近,云南扶贫热线记者关注到一位来自怒江的驻村扶贫队员因为身患尿毒症正在水滴筹上发起了题为《挽救这个家!我才32岁,我想换肾,继续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募捐。而她就是此前云南扶贫热线发布的《为她加油点赞!身患重病仍主动请缨奔赴扶贫一线实现人生价值》一文中的主人公张明芳。

  高中时,张明芳就被查出患有红斑狼疮,但她从来没把它当回事。2016年3月份,张明芳主动请缨,到泸水市鲁掌镇浪坝寨村当了一名驻村扶贫工作人员。

  为了帮助当地村民摆脱贫困,张明芳主动邀请了几位做生物产业的同学到村里考察。最终,得到了发展人工羊肚菌种植的建议后,张明芳开始着手准备相关工作。由于村里没有人种过羊肚菌,加上缺技术、缺资金,张明芳决定约上村里的大学生村官和武装干事,给乡亲们做个示范。

  买菌种、营养棒、遮阴网、后期用工,张明芳和同伴用完自己的积蓄后又找家人朋友借贷,先后筹集资金8万元。最终,试种的5亩羊肚菌获得丰收,每亩净赚6000多元。目前,已有45户174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参与合作社羊肚菌种植。而后,张明芳与同事又搭建起了电子商务平台,运用互联网直播平台把本村的农特产品销售到了全国各地。

  2016年9月10日,张明芳被确诊为尿毒症5期,并从每周透析一次到增加到3次。病情稍微有点好转的张明芳回到了浪坝寨村。单位领导知道张明芳的病情后曾多次找到她,希望她以治病为主,并要求她立即回城治疗,但张明芳却一直坚持。

  然而张明芳的病情急剧恶化。怒江州人民医院的医生建议她赶紧到上级医院作进一步诊疗。检查发现,由于长期药物治疗引发尿毒症,张明芳的肾脏已经开始衰竭。人“越来越瘦,越来越虚弱,手臂上被透析的针管扎的没有一寸完好的皮肤”。据医生说,只有换肾才能解除张明芳的病痛。

  如今,躺在病床上的张明芳坦言已走投无路,她说:“我的事情还没做完,我的生命才刚刚开始,我真想健康的站起来,站起来继续奋斗在我的岗位上!”

挽救这个家!我才32岁,我想换肾,继续奋斗在基层一线

↑↑↑点击链接【水滴筹】↑↑↑

在疾病面前张明芳没有消沉

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

而是以积极的态度笑对灰色人生

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只要奋斗

残缺也能创造出一种特殊的美丽

向坚强的小张和与小张一样

用奋斗笑对人生疾苦的人们

致敬!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