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全省扶贫办主任座谈会:今年云南要实现145万贫困人口净脱贫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11:10:13  来源: 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包涛)8月8日~9日,全省扶贫办主任座谈会在昆明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脱贫攻坚系列安排部署,会议听取了16个州(市)扶贫办主任的2018年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总结了全省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安排部署了下半年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指出,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认真履行省负总责的责任,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先后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12次、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6次、省政府常务会议8次、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5次和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议、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会以及各类专题会议20余次,就脱贫攻坚工作作出55次重要批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密集深入贫困县乡村户督促督战,“一线调研、一线检查、一线督战、一线问效”,与干部群众一起研究分析、一起解决具体问题、一起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认为,2018年上半年,我省坚持“五个不放过”,开展三大行动抓整改、全面开展脱贫措施“户户清”行动,充实完善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坚持“五定”法,强化行业扶贫任务落实、着力提高精准帮扶水平、强化深化沪滇、粤滇扶贫协作、强化能力提升,激发干部群众内生动力、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坚持系统谋划,及时部署今后三年工作。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脱贫攻坚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得到深入推进、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地见效,政府和社会等各个方面脱贫攻坚力量得到广泛聚集、多措并举互为支撑的“大扶贫”工作格局进一步深化拓展,各级干部脱贫攻坚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扶贫领域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转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已有110万贫困人口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今年力争实现减贫145万人的目标。

  会议要求,2018年下半年,全省扶贫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着力点放在全力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完善建档立卡和动态调整工作、全面理清政策,推动各项扶贫举措落地见效、强化资金管理,提高使用效益和效率、加大培训力度,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能力、开展专项治理,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突出工作亮点,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强化扶贫机构和工作队伍等方面开展工作。坚持大扶贫工作格局,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困难群体,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弘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精准施策、提质增效,拉高坐标、尽锐出战,用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去攻坚拔寨,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