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云南优化政策激励,推动人才引领发展、智力助推脱贫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11:42:52  来源: 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日前,云南省委组织部印发《云南省专家服务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计划(2018年—2019年)》,紧紧围绕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总体部署,整合省级专家服务团力量,聚焦27个深度贫困县人才智力需求,采取项目化形式集中攻坚,推动人才引领发展、智力助推脱贫。此举是云南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以下简称活动)的新举措。

  近年来,云南多措并举,加强对以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各类人才的团结引领。云南将之前探索的有效工作载体做深做细,引导激励广大知识分子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这是一种极高的政治待遇,充分体现了省委和省政府对高层次人才的关心关爱和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研修学习,我们提高了政治站位,加深了对省情的了解,激发了干事创业激情。”青年科学家罗雄剑在参加完云南省高层次专家省情研修班后,深有感触地说。

  加强对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至关重要。活动开展以来,云南认真总结2017年举办高层次专家省情研修班的经验,把举办省情研修班作为加强对广大人才政治吸纳和团结引领的重要方式。“我们正把举办高层次专家省情研修班作为人才工作的年度重点任务,列入省委党校主体班次,不断调整完善办班内容形式,提高办班质量水平,把广大人才引领和吸纳到全省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事业中来。”云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说。

  “‘两个计划’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的总抓手。”云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说的“两个计划”,指的是今年3月出台的《云南省“千人计划”实施办法(试行)》《云南省“万人计划”实施办法(试行)》。活动开展以来,“两个计划”将给予创新创业人才更多支持保障,在新起点上引领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向纵深推进。据了解,“两个计划”实施后,按照测算,5年将投入150亿元。

  脱贫攻坚是云南当前工作的主战场,也是知识分子建功立业的主战场。云南把发挥知识分子作用作为开展活动的落脚点,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战略部署,推进以知识分子为主体的人才扶贫行动计划,由省委联系专家组成专家服务团,精准对接并满足深度贫困县人才需求,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彰显使命担当。

  “在最新制定的专家服务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计划中,我们充分结合了活动要求,以各类学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为主要实施主体,以中青年知识分子为重点对象,充分考虑了人才项目对广大知识分子的正向激励导向作用。”云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说。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