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基层一线 >>  正文
这个“狠心爸爸”抛下未满百天的孩子驻村去了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10:22:27  来源: 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姬祥虎 通讯员 谭泽涛)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走村入户,把对工作的热情倾注于挂钩的村组上,用对家人无私的爱温暖着贫困群众,为让群众增收致富而不遗余力,他们就是扶贫一线的驻村干部。王钰茏是昭通市大关县吉利镇关河社区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在刚接到驻村任务时,他的孩子不满百天,但家人和驻村工作之间,他毅然选择了驻村工作。

  作为大关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日常的工作朝九晚五,家人和工作都能兼顾;而到关河驻村后,面对繁琐的工作和艰巨的脱贫任务,他早已顾不上妻子的埋怨和女儿的哭声,把全部心思都投入到了驻村工作上。

  整理档案和驻村日志是王钰茏每天的第一项工作,从一大早便忙开了。整理完手上的档案资料已是中午,简单的午饭后,王钰茏带着走访必需的资料,像往常一样变成了“村民眼中的村里人,群众家中的常来客”。

  进村入户,跟群众拉家常,了解群众近期的思想变化和生活状况,为群众增收找路子,动员年轻人外出务工……那天虽然下着小雨,临近下午了走访的户数也并不多,但群众的热情和王钰茏的随和让我们感到格外地亲切。

  在返回村委会的路上,一位老人像遇到自己的孩子一样,和王钰茏谈起了家常。看到他湿漉漉的衣衫,老人硬是要把自己的伞给王队长,这暖心的一幕更让人感动。

  日常工作中,王钰茏和驻村工作队根据吉利镇土地贫乏、对靠种养殖很难达到高标准脱贫成效的实际,积极采取鼓励劳动力转移就业帮扶,对有“等靠要”思想的群众宣讲政策、鼓劲打气,五个月时间里扭转了关河社区卡户劳动力就业率低下的局面。他们用工作队员的“勤奋指数”提升着群众的“幸福指数”。

  “如今已是关河社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决战关头,时间非常紧、任务非常重,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地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对于今后的工作,王钰茏更加坚定了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