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监督哨】怒江州纪委州监委通报9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10:20:00  来源: 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近日,怒江州纪委州监委通报曝光了9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兰坪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胡国亮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胡国亮担任兰坪县扶贫办主任期间,在未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行地质勘察、地质灾害评估的情况下,启动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导致17个安置点存在地质灾害隐患;任兰坪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分管扶贫办工作期间,在收到云南地质工程勘察设计院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地质灾害评估报告后,未向县委、县政府作专题汇报,未及时采取防护治理措施消除安全隐患。2018年6月,胡国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兰坪县残疾人联合理事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杨春华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杨春华担任啦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期间,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管责任缺失,对时任啦井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和刚弄虚作假帮助企业套取贫困户能繁母猪项目资金14万元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7月,杨春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泸水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穆王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杨穆王担任六库镇副镇长兼大密扣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违反《云南省集体林地林木流转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在未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的情况下,组织召开村“两委”班子扩大会议,将村集体林地低价承包给赵某某,事后未按规定向群众公开、公示。2018年7月,杨穆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兰坪县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和学花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4年10月,和学花担任兰坪县扶贫项目验收组组长期间,在对兰坪县康龙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实施的1000亩雪桃产业建设项目进行验收过程中,失职失责,导致未按规定完成的雪桃种苗补助项目验收通过。2018年7月,和学花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警告处分。

  5、泸水市上江镇人民政府林业工程师(专技九级)何伟雄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何伟雄担任上江镇人民政府林业工程师期间,在未进行实地勘验测量、核实土地归属的情况下,向上级主管部门提交土地变更申请书,并根据他人提供的虚假材料向林业局申请拨款,导致300亩陡坡地生态治理项目资金9万元被玫花才(另案处理)骗取;并向检察机关提供伪证,包庇他人,隐瞒事实真相。2018年6月,何伟雄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6、福贡县上帕镇古泉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恒里邓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问题

  恒里邓担任古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违反群众纪律,优亲厚友,分别于2015年、2016年重复安排给此某某(其表哥)、格某某特色民居项目、抗震安居房项目、三峡集团安居房项目、县民宗局外墙装修项目,使此某某、格某某户均违规享受建房补助资金10.17万元。违反工作纪律,不认真履行职责,导致项目申报主体和实施主体不相符,造成6万元的经济损失;弄虚作假,协助外籍人员冒用古泉村已死亡村民个人身份信息,冒领养老金0.31万元;审核把关不严,导致1.71万元国家低保及养老金被骗取。2018年8月,恒里邓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7、泸水市大兴地镇团结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余峰华,党总支副书记茶文华,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普波益违反群众纪律问题

  2016年11月至12月,余峰华、茶文华、普波益在实施团结村2013年行政村整村推进产业开发项目期间,优亲厚友、与民争利,本人或亲属共分得种牛10头,导致分配种羊时发生哄抢,14只种羊损失。2018年7月,余峰华、茶文华、普波益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8、兰坪县中排乡中排村党总支副书记陈崇雁违反群众纪律问题

  2011年,陈崇雁在担任中排村党支部副书记期间,在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发放过程中,违规将1.36万元资金发放给不符合条件的农户,致使符合条件的农户未足额领取资金。2018年6月,陈崇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9、贡山县茨开镇嘎拉博村委会武装干事李向强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问题

  2015年5月7日,贡山县扶贫办在茨开镇嘎拉博村委会实施扶贫攻坚生产路建设项目,工程完工后李向强利用负责管理、使用项目资金的职务便利,将项目结余款1.17万元侵占挪用。2018年7月,李向强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