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中央和省级单位挂联永善县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11:15:05  来源: 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日前,中央和省级挂联昭通市永善县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议在牵头部门省国土资源厅召开。

  会上,永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傅再胜同志代表县委政府对永善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存在问题、请求事项进行专题汇报。中央及省级挂联单位围绕永善县脱贫攻坚推动资源共享、工作互动、精准发力进行交流发言,挂联省级领导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嘉武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联席会议在省国土资源厅召开

  杨嘉武指出,省国土资源厅牵头召开本次联席会议非常及时必要,对于永善县和各挂联单位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永善县委县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客观认识永善县脱贫攻坚任务繁重、脱贫动力不足、脱贫质量不高的实际,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强与挂联单位沟通协调,汇聚力量、形成合力,有力有序推进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永善县2019年如期脱贫摘帽。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嘉武讲话

  杨嘉武强调,省国土资源厅要继续加大挂联牵头工作力度,强化责任担当,将各挂联单位联合起来合力攻坚,确保永善县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各挂联部门要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扶持力度,发挥各自行业优势,指导好多元产业发展,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助推永善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杨嘉武要求,永善县要汲取2017年省级扶贫开发成效考核成绩不佳的经验教训,对标对表反馈问题,举一反三,积极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陈豪书记昭通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要紧扣“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充分调动各级干部脱贫积极性,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用好用足各行业部门的扶持政策,聚焦产业扶贫,下大力气招商引资,按照“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的思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推动产业扶贫持续发展。

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佳晨讲话

  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佳晨同志介绍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助推全省脱贫攻坚情况,表示将全力支持永善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并强调要重点抓好拆旧复垦复绿工作,为下一步节余指标跨省交易奠定基础。参会的挂联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永善县提出的问题困难进行“一对一”详尽解答,表示将继续发挥各自行业优势,认真落实帮扶责任,全力以赴助推永善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省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汝利同志针对永善县2017年扶贫成效考核存在问题,以及今年各级各类脱贫攻坚检查督导情况,结合当前全省脱贫攻坚严峻形势和永善县脱贫任务繁重的实际,提出了“四个聚焦”指导意见:聚焦问题整改、聚焦产业就业、聚焦农危改和易地搬迁、聚焦“村村清、户户清”项目清零。

  昭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春林同志就中央和省级部门挂联帮扶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表示将督促永善县抓好找准帮扶项目、促进帮扶事项落实、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等重点工作,并建议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加大对昭通的产业扶持,指导落实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

  中国建材集团、省国土资源厅、省航务管理局、云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证监会云南监管局等挂联单位和省扶贫办、昭通市人民政府负责人,省国土资源厅各处室负责人和其他挂联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永善县相关负责同志及省国土资源厅驻村扶贫工作队参加了会议。

  作者:胡芸菠(永善县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