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为贫困户实施危房改造,圆了他们的“安居梦”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10:01:09  来源: 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姬祥虎 通讯员 者美春)“我家的房子质量做得一流,改造得相当好。如今能住上不漏雨、安全稳固的房子,得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近日,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马街镇平掌子村委会大村贫困户李春贵,高兴地对前去他家检查危房改造情况的驻村队员说。自今年3月以来,平掌子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帮助实施危房改造项目的贫困户有37户,使贫困群众圆了多年的“安居梦”。

  在开展扶贫工作中,平掌子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把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作为落实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瞄准贫困群众和住房最危险的农户,深入全村9个村民小组的289户农户家中,对住房状况进行调查和C、D级房屋认定。同时逐户落实具体改造事宜,全力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危改梦”,让他们享受扶贫带来的红利,确保贫困群众住有所居、住得安全。

  在实施危房改造过程中,当地村委会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坚持贫困户自愿申请、集体评议、入户审核认定、审批公示等原则,采取实在看、逐户访、认真核等方式,将最危险的房子与最困难的家庭确定为优先考虑的对象,最终确定了37户贫困户实施危房改造项目,并上报镇、县批准后及时组织实施。

  截至目前,经县、镇批准实施的37户贫困户危房改造项目已基本完成。其中,四类重点户(建档立卡户、低保户、残疾人户、分散供养户)8户,房顶拆除安装树脂瓦、房屋架进行安全加固、墙体做防水防渗透处理改造17户(含四类重点户6户),房顶部分修缮和房屋架进行安全加固、墙体防水防渗透处理改造18户,新建2户(四类重点户)。

  经过危房改造项目的实施,平掌子村委会贫困户的住房状况、居住条件等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贫困群众也圆了多年的“安居梦”。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