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基层一线 >>  正文
听说贫困户要用白米饭招待我们,女儿的一个举动让我心中一暖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1:02:02  来源: 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我来蒙自市西北勒乡他期口村驻村已经有五个月了,也逐渐熟悉了相关工作和主要流程,驻村工作有苦、有乐、有感动、有收获,当然也有成长。今天,我想说的是一件扶贫过程中令我难以忘怀的小故事。事虽小,但在我心中却产生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那个周末轮到我值班,应女儿要求,我带上她和她准备送给贫困孩子的文具和糖果,一起到了牛白勒村贫困户王金荣家。

  王金荣个子不高,这个老实温和的男人和他的妻子育有四个孩子,大女儿已嫁人,二女儿今年上五年级,三女儿上二年级,小儿子准备上一年级。对于王金荣来说,养育三个未成年的孩子不是件易事,加上他个人腿不方便,让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每次到他家走访,我们都百感交集,深感人生不易,生活不易。

  女儿曾经听我说起过王金荣的家庭情况,特意准备了文具和糖果,要送给王金荣家的孩子。而当女儿把文具和糖果递给三个孩子时,孩子们十分认真地先洗了手才接过文具和糖果。

  我们在王金荣家拉了一会儿家常,正准备走时,王金荣说:“在我家吃饭吧,我煮白米饭给你们吃。”

  这句朴实的话却引来了女儿诧异的目光。她看着我,悄悄地问:“妈妈,吃白米饭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是啊,在城里长大的女儿怎会知道,到现在,还有人家无法常常吃到白米饭,甚至把“吃白米饭”当作一种对客人的盛情招待。王金荣家就是这些贫困家庭中的一个,他们常吃的还是玉米饭,而且很少吃肉。

  善良的女儿回家后毅然决然地做了一件事,她把她的零用钱全拿了出来,让我买米、买肉送到王金荣家。突然,一股暖流冲遍了我的全身,不知是欣慰还是感动。或许扶贫不止是针对贫困对象的帮扶,更是社会给予我们彼此最好的帮助和教育吧!

  作者:倪颖(蒙自市卫计局派驻蒙自市西北勒乡他期口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