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基层一线 >>  正文
这个从新疆发来微信红包温暖了驻村队员的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10:08:10  来源: 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叮咚”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冷泉镇楚冲村委会驻村扶贫工作队的队员李光祥一听到手机提示音便习惯性地点开了微信,只见一个红包赫然显示在屏幕上。“哈,好东西来了,赶快抢啊!”李光祥二话不说用手一点,6块6的红包金额立马跳了出来!

  “Oh yeah!这个红包抢得挺大啊!”李光祥高兴得手舞足蹈。然而,仅仅几秒钟的兴奋过后,李光祥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这个红包并不是来自他所在的某个微信群,而是一个好友单独发给他的。

  这个人不是刚才添加的一个村民吗?李光祥心想。再仔细一看,红包上面还有一行字:万事如意,感谢你们,辛苦了。

  看到这行字,大家终于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原来,这位微信名为“想^0^”的村民是在新疆打工的所基口村村民黄永清。最近,村里开展养老保险收缴工作,因为远在他乡,不便赶回村里,于是黄永清托村里人把相关的证件、银行卡带到了村委会。我们楚冲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认真为其办理了相关手续。

  由于被委托人对黄永清家的情况不熟,办理过程颇费周折。但工作队员们为避免出半点差错,十分耐心,多番询问。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李光祥则主动给黄永清打去电话,对他家的家庭信息进行了核实。在得知黄永清的身份证随身携带无法复印时,李光祥又添加了他的微信,让其将身份证拍照发图。最后再由我对照片进行处理,罗红兴填写收据,将黄永清家的养老保险妥善办理完毕。

  “方便群众、尽心服务”,这是我们几位工作队员之间早就形成的共识,也是最基本的日常操作。想不到的是,这些点滴的行为细节,这些在我们看来是举手之劳的小事,却温暖了村民的心。   

  次日,李光祥又把红包发回给了黄永清。村民的好意我们心领了,一声真心的感谢,付出多少都值了。欣慰之余我们也深深认识到,扶贫路上无小事,只要用真心、真扶贫,付出必能得到回报,脱贫攻坚战就一定能取得胜利。

  作者:杨睿丰(蒙自市文广局新闻中心派驻冷泉镇楚冲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