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黄晓明赴普洱江城!现场坦言愿把江城当第二家乡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0:48:40  来源: 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翟芯冉)9月15日,演员黄晓明到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开展“脱贫攻坚战——星光帮扶行动”。上午,黄晓明到康平镇考察亚洲象的活动情况,他跟随亚洲象保护专家、林业部门负责人、亚洲象观测员一行人了解了亚洲象的生活环境及生活习惯,并为一头小公象取名“暖暖”。

  点击查看视频

  考察现场,黄晓明坦言,“江城是一个温暖的地方,这里有温暖的村民和温暖的自然环境,十分舒服。”黄晓明表示,父亲最喜欢的地方就是云南,自己愿意把江城当作第二家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献策,贡献电影人的一份力量。

  据悉,9月16日上午,黄晓明将在江城县城丢包广场录制MV。之后,他将前往勐烈镇牛洛河万亩茶园,考察茶叶产业建设情况,走访贫困户。

  江城县位于我国西南边陲,聚居哈尼、彝、傣、瑶、汉等25个民族,是云南省唯一与老挝、越南两个国家接壤的县城,边境线长达183公里,素有“一城连三国”、“一眼望三国”和“转身走三国”的美誉。

  “脱贫攻坚战——星光帮扶行动”

  点击查看视频

  “脱贫攻坚战——星光帮扶行动”是由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主办的大型公益项目。经过认真筛选,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等全国10个深度贫困县被确定为此次活动的帮扶对象。

  该活动旨在汇聚众多明星团队与艺术家设计师团队,打造包括电视节目、影像作品、网络商店、线下活动等一系列贯穿全年、覆盖全国、联通全媒体的扶贫公益策划与文艺作品,凝聚社会力量,充分发挥明星团队为扶贫代言的广泛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开展切实有效的扶贫行动,改善贫困县发展现状,吸引全社会对扶贫事业的聚焦和关注。

  活动中,10个深度贫困县代表分别介绍了贫困现状、提出了帮扶需求,成龙、李冰冰、黄晓明、陈坤、周迅等13名明星代表递交了脱贫攻坚请战书并表达了加入“星光帮扶行动”的强烈意愿,他们将发动身边的好友和有志之士,组建自己的行动团队,选择需要帮助的贫困县,认真调研策划,针对性地为贫困县做力所能及的善事,为精准脱贫干实事,号召大家关注贫困县发展。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