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喜乐庆丰收,携手奔小康 曲靖举办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11:13:44  来源: 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姬祥虎 通讯员 吕昕泽)为喜迎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加强与挂包帮扶村的合作共建、文化共育,中共曲靖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农办)于9月14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挂包点罗平县罗雄街道大明社区居委会开展集中走访,并联合曲靖市音乐家协会在大明小学举行了一场以“喜乐庆丰收 携手奔小康”为主题的公益义演活动。

  当天上午,曲靖市委政研室(市委农办)全体干部职工首先来到大明社区集中走访慰问40户结对帮扶贫困户。通过进村入户,详细了解已脱贫户下一步的致富愿望和打算。在了解到部分农户在产业发展、住房改善、子女就学等方面有想法、有需求、有困难后,帮扶干部认真记录、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和单位,为村民答疑解惑,现场解决了10余项各类问题。

  同时,帮扶干部对结对帮扶的9户未脱贫户进行一一走访,详细开展信息采集、认真分析致贫原因,有针对性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和方案,确保贫困户如期顺利脱贫。同时,鼓励村民们要自立自强,在全县顺利通过全省第一批脱贫专项评估验收后,以更强地信心和更足地干劲早日实现全面小康。

  集中走访结束后,当天下午由曲靖市委政研室(市委农办)主办、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公益义演庆祝活动在大明小学举行。活动现场,一批省市知名表演艺术家与大明本地民间艺术家共同登台献艺,通过歌舞、小品、杂技、诗歌朗诵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欢庆五谷丰登、国泰民安,市县各级领导、大明社区600余名基层干部群众欢聚一堂。

  在义演过程中,为推动大明社区“爱心超市”更好地发挥公益普惠、助贫帮困、政策宣传的积极作用,曲靖市委政研室(市委农办)向大明社区“爱心超市”现场捐款1万元,资金由该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自愿捐赠,所有款项将全部用于大明社区“爱心超市”的建设运营和维护。

  “大明社区代表罗平县罗雄街道接受国家第三方专项评估检查并顺利通过验收,是多年来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辛勤努力和付出的成果,这标志着大明脱贫攻坚进入了新阶段。”曲靖市委政研室(农办、改革办)主任康勇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大明社区的自然区位优势主动谋划,超前布局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文化扶贫等具体举措,沿着乡村振兴的道路和目标,不断推动社区各项事业的持续健康、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