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幸福东航平价超市”让好产品走出贫困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09:49:54  来源: 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在东航云南公司,有这样一个超市,不仅能平价购买农副产品,还能贡献自己一份心意,参与扶贫攻坚。

  这个超市就是“幸福东航平价超市”。东航云南公司在运营的同时引入了东航集团公司挂包扶贫点临沧双江县黑土鸡及云南公司挂包扶贫点香格里拉小中甸县团结村的藏香猪、香菇等农副产品,搭建起了企业扶贫的爱心帮扶平台,建立了市场与农户的有效对接机制,打通了从生产到消费的直通车。

  “幸福东航平价超市”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集东航扶贫点农产品直销、平价蔬果和原生态土特产销售为一体。在品种选配上层层把关让超市呈现出品种多、质量优的特点,既能确保员工轻松选购到绿色健康的新鲜食材,还为员工节约了下班采购的时间。

  “太方便了!”、“太实惠了!”“太有幸福感啦!”这都是云南公司员工对“幸福东航平价超市”试营业期间的感受。“幸福东航平价超市”既是云南公司实现“员工关爱”的平台之一,也是公司扶贫攻坚工作的桥梁,架起了公司精准扶贫农户与企业员工支持扶贫工作的桥梁。

  “幸福东航平价超市”与“以购代捐”扶贫农产品直销的结合,经历了云南公司切实深入扶贫点,认真调研并精心策划,以全新高效的工作方式逐级落实责任人、质量目标和完成时限,仅用一周就完成了前期准备,形成了一套完整的食材选配链。

  以“幸福东航平价超市”为扶贫农产品代销的平台,积极创新“以购代捐”的扶贫方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解决扶贫农户农产品滞销问题,有助于激发扶贫农户内生动力,调动扶贫农户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增强扶贫农户的市场意识和合作经营意识,鼓励引导扶贫农户通过自力更生、发展生产来摆脱贫困,从而实现持续稳定脱贫。

  东航云南公司“幸福东航平价超市”自8月16日试营业一周后,试营业金额就达4万7千多元,其中东航集团和云南公司扶贫点代销农副产品金额2万6千多元,蔬菜、水果1万1千多元,土特产品1万多元,共服务1468人次,深受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好评。

  作者:杜睿卿(东航云南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