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专题 >> 正文
社会扶贫模范李枝官:守望相助,当好社会扶贫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09:37:20  来源: 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李枝官,现任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是一名农民企业家。经过17年的努力奋斗,仙福公司发展成一个占地4500亩、资产52亿元、员工6800多人的中型联合钢铁企业。2018年,被列入云南省非公企业100强第四位。

  在发展企业的同时,李枝官一直把脱贫攻坚当作企业的社会责任,走在最前列,甘当“排头兵”,以兑现他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群众的承诺。

  新平县大开门社区有一户村民叫普四成,文化程度不高,一直在家种地,女儿从小智力残疾,长年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是县里的重点扶贫对象,也是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重点帮扶对象。李枝官与他交流的时候,他说,他愿意到仙福公司工作,用自己的力量改善家里的生活。李枝官立即与他签订了就业合同,现在他每月可以领到4000元左右的工资,生活有了很大改善。

  几年来,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先后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户600多人就业,共支付工资1亿多元。针对他们普遍文化程度不高,接受能力较差等情况,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每年投入200万元对他们进行培训,以提高他们的技术和文化水平。

  坝分田小组村民方四妹原来居住在半山坡,房子是最原始的土坯房,人畜混居,生活环境很差。像方四妹家这样生活环境的村民还有85户,由于生活环境的限制,再加上劳动力缺乏、因病致贫等多种因素,使村民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逐渐掉队。经过深入的走访,李枝官发现必须首先改变他们的生活环境。于是,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投入资金近8000万元,帮助坝分田小组86户人家进行住房整体搬迁,为他们修建新居,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从根本上解决了后顾之忧。搬入新居时,方四妹对李枝官说:“谢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我一辈子也住不上这样的好房子!”她的这句话让李枝官很受感动,从这朴实的语言中,李枝官看到了社会扶贫产生的力量。

  在社会扶贫过程中,李枝官采取了爱心帮扶、企村结对、反哺农业等措施,从帮助坝分田小组搬迁建房到完善村庄公共设施;从老年活动中心到“仙福桥”、“爱心桥”的修建;从帮扶困难户到爱心助学、给贫困户送温暖,17年来,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累计无偿捐资公益事业2亿多元。

  扶贫济困,需要社会各方力量来参与。云南玉溪仙福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一个有责任、有爱心、有担当的企业,作为企业的带头人,“我将继续发扬守望相助的精神,带领全体职工把企业做大做强,当好脱贫攻坚的“排头兵”!” 李枝官说道。

  云南省扶贫办供稿

责任编辑:翟芯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