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光影故事 >> 图片 >> 正文
樱花开时,情醉无量!小樱花成南涧脱贫“摘帽”的一张“王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10:45:50  来源: 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翟芯冉)无量山,绵延百里,雄险奇秀,这里有金庸先生神秘的故事——天龙八部;这里有浪漫的樱花谷,令人陶醉;这里有美丽的高山茶园,令人向往。

  每年初冬,当大多花朵树木进入“休眠期”时,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彝族自治县无量山的樱花却绚丽绽放,被誉为“中国春天到达最早的地方”。“樱花开时等你来,情醉无量助脱贫”。11月25日,南涧跳菜艺术节暨无量山樱花节盛大启幕。

  开幕式上,南涧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绍基介绍,近年来,南涧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和民族文化建设,全县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县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

  无量山樱花谷位于南涧县无量山镇德安村委会,总面积1500亩,是集高山生态乌龙茶生态立体种植、精细生产加工、休闲度假旅游、民俗文化旅游、乡村体验旅游融合发展的旅游景区。

  据悉,德安村委会辖28个自然村29个村民小组,是全县55个深度贫困村之一,现有农户802户322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30户887人。2012年以来,南涧县委、县政府紧紧抓住“樱花谷旅游现象”带来的重大契机,借助德安村委会列为“全国旅游扶贫试点村”的发展机遇,通过打基础、建平台,全面加快“乡村旅游与精准脱贫”双推进。2012年至今,樱花谷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6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2.68亿元。仅2017年,直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86户420人。

  此外,在全力推进全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南涧县以“房子”为核心,着力推进深度贫困村群众房屋、村内道路、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提升等建设,全面改善提升农村住房安全;以“票子”为重点,按照“3品3企3加3有”模式和“县有龙头企业、乡有专业合作社、村有增收产业、户有入股分红”的思路,实现产业到村到户全覆盖。过去四年,全县累计净脱贫9264户36998人,实现3个贫困乡镇和13个贫困村退出。2018年全县计划1个乡镇、55个贫困村、4925户18060人脱贫出列,全县实现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