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在脱贫攻坚一线要“能上能下”,西盟县打造干部锤炼“大熔炉”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10:05:26  来源: 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包涛 通讯员 黄晨)在脱贫攻坚关键阶段,选好班子、配强干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先决条件,同时,脱贫攻坚一线也是锤炼干部的“大熔炉”。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聚焦脱贫攻坚工作,培养锻炼干部,树立干部任用导向,让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能上能下”。

  在脱贫攻坚一线搭建干部锻炼平台

  紧扣脱贫摘帽工作,采取“择优下派”、基层锻炼、挂职锻炼等方式,大力向脱贫攻坚一线选派干部,让干部到艰苦的环境中接受磨炼。先后选拔了1名优秀的大学生村官进乡(镇)领导班子,把县直机关的17名优秀干部提拔、交流到乡(镇)任职,结合社会治安、产业发展等工作需要选派13名科级干部到乡(镇)挂职,从县直机关选派14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乡镇工作2年,选派34名能力强、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副科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长。在繁重艰巨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干部群众意识得到增强,工作能力得到提高,工作作风逐步扎实,大批优秀干部在一线成长成才。

  在脱贫攻坚一线识别干部工作实绩

  组织部门定期开展干部专项调研,对脱贫攻坚一线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干部队伍状况开展分析研判,注意听取考察对象挂钩联系的乡镇、村组干部群众和扶贫部门意见,深入了解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作用发挥、履职情况、工作作风等情况,建立起脱贫攻坚干部个人实绩档案,记录干部平时表现和工作实绩,全方位、多角度、多方面地对领导班子和干部工作实绩进行评价,真正把干部察实看准。

  在脱贫攻坚一线树立干部任用导向

  在脱贫攻坚一线扎实推行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对能力突出、表现突出、有思路、有办法的干部,大力提拔重用,对不胜任现职的干部,下定决心降职、调整。首先,拓宽“上”的途径。突出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锻炼干部导向,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及时选派3名县直部门优秀干部担任乡(镇)政府正职,替换不胜任现职的干部,提拔6名乡(镇)副职担任乡(镇)正职,选拔20名乡(镇)科员、事业干部、村干部担任乡(镇)副职,配齐配强乡(镇)班子,增强乡(镇)领导班子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核心领导力。其次,畅通“下”的渠道。对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不力、不胜任现职的3名乡(镇)政府正职,在请示省市委组织部同意以后,坚决予以调整,降职调整到其他岗位。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不力的2名乡(镇)副职降职使用,调整到其他乡(镇)科员岗位,对履职不到位的1名试用期干部免去试用职务,切实在实践中树立起了脱贫攻坚一线选人用人导向。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