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图片要闻 >> 正文
扶贫路上故事多!“我的扶贫故事”登上大舞台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09:52:12  来源: 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姬祥虎 通讯员 吴仕闯)通过滇剧、花灯、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扶贫故事被搬上了大舞台。日前,以“我的扶贫故事”为主题的曲靖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决胜攻坚 自强脱贫 团结奋进”扶贫攻坚专题文艺晚会在会泽县举行,来自会泽各乡镇(街道)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扶贫工作队员等8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花灯小戏《你是我的牵挂》

  在一个贫困的小山村,有一位年迈的老人拒绝享受国家的整体搬迁扶贫政策,坚持生活在条件艰苦的山顶上,这到底是为什么?因为她心里有许多牵挂,舍不得离开这片故土……可她未曾明白,其实还有更多人在牵挂着她,一直放心不下她,那便是我们的帮扶干部!这是花灯小戏《你是我的牵挂》中演绎的内容。

花灯小戏《水龙头 小马灯》

  以“小马灯”为故事切入点,通过精准识别贫困户,唤醒贫困群众攻坚克难志,展现出脱贫路上自立自强、众志成城的精神。花灯小戏《水龙头 小马灯》不仅突出了会泽县的历史文化,还展现出投身消除贫困、改善民生的先进典型人物,讲述了脱贫攻坚这一历史壮举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物质生活和精神面貌上的改变。

小品《玫瑰花红》

  “政府扶贫大力抓,我们也要想办法,脱贫致富靠自己!”这是小品《玫瑰花红》中的对白,充分诠释出“扶贫需扶志”的重要性。我们知道,扶贫攻坚在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也在农村,不管是脱贫攻坚或是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掉队。带领群众建设美丽新家园,我们的党员干部永远在路上,而脱贫致富也离不开群众自身的努力。

小品《鸡缘巧合》

  扶贫路上故事多,放养家禽需改善;邻里之间多和睦,鸡缘巧合结良缘。在小品《鸡缘巧合》里,精彩演绎出村里的一个寡妇和光棍因错杀了对方家的母鸡,而引出内心深处的情感故事,既真实有趣又感人至深。

滇剧《守望》

歌舞《我的扶贫故事》

演唱《兜底一花奔小康》

  滇剧《守望》、歌舞《我的扶贫故事》和《兜底一花奔小康》……来自曲靖会泽县、麒麟区、罗平县等县区的60余位演职人员,通过精彩的表演,讲述了基层一线感人有趣的扶贫脱贫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文艺晚会的举办,充分体现出曲靖市各级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在决战脱贫攻坚中不畏艰险、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坚定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同时,还讴歌了改革开放40年来曲靖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卓越发展。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