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从偏远山区搬到县城里,南华县711位贫困群众同时住进了新家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0:06:28  来源: 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姬祥虎 通讯员 者美春)“脱贫攻坚就是政府鼓把劲、干部搭把手、自己争口气!希望搬迁群众能尽快适应新环境新生活,通过辛勤的劳动换来属于自己的尊严、幸福和财富,在新家园里用自已的双手和智慧去创造美好生活。”近日,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县委书记李云升在当天举行的易地扶贫搬迁进城安置集中入住仪式上如是说。

  活动当天,来自全县172户(71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场领取到政府发放的新被子、大米、食用油等,欢欢喜喜地搬进了新居。据悉,搬迁群众是从偏远的山区搬到了县城集中安置点,该安置点位于县城核心区,是南华县建设规模最大、安置人数最多的安置点。由于从大山搬到了城里,贫困群众的就医、就学和生活条件等都得到了较大提升。

  “在各级领导和帮扶干部的关心帮助下,我家实现了进城安置,搬进了环境优美的小区,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还可以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教育资源,这是我们做梦都没想到的事情。”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光华表示,自己家共有6口人,上有老下有小,父亲身体残疾、妻子患有精神障碍,儿子和女儿常年在县内打工。

  王光华介绍,他家原来住在龙川镇岔河村委会陈关冲小组,在2017年通过岔河村委会民主评议和审定,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原有的住房年久失修,被认定为C级危房,已不能居住。后来经过各级评定审核,他家便成了易地扶贫搬迁进城的安置户。“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所有关心和帮助过我的人!我们也会用自己的双手,进一步改变以往贫困的面貌。”王光华说到。

  为了让搬迁群众留得住、能发展,南华县委政府对在县城有务工意愿的进城安置搬迁群众在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为每户提供1个公益性就业岗位。同时,通过就业培训和创业培训提升搬迁贫困群众素质,鼓励搬迁群众进城就业和创业,做到“搬迁一户、脱贫一户”,真正实现了易地扶贫搬迁脱贫一批的目标。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南华县根据不同村组、不同家庭以及不同人员的情况,对照脱贫标准,严格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投入大量财力、物力和人力,铺路架桥、通电通水、修房建房、培训务工技能等,想尽一切办法帮助贫困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争取早日实现脱贫梦。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