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爱”暖曲靖 “希望心”项目走进富源宣威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0:06:28  来源: 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包涛)11月22~23日,云南希望工程“生命救助计划希望心”广发银行项目暨2018年助力脱贫攻坚专家义诊活动走进曲靖市富源县及宣威市,两天时间,云南青基会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为当地百余名困难青少年家庭进行免费义诊,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中国青基会“广发银行希望慈善基金”长期致力于青少年公益事业,在云南青基会的积极争取下,该基金持续第4年关注云南青少年,助力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中,广发银行曲靖分行副行长付云,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心外科副主任马涛,云南青基会代表及广发银行青年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生命救助计划自2011年开始实施以来,深切关注云南贫困先天性心脏病青少年,整合多方爱心力量,帮助云南1900多名先心病青少年重拾健康。

  义诊现场,通过团市(县)委动员报名参与的两地百余户先天性心脏病青少年家庭相互交流并等待着医生为自己的孩子义诊。一名来自富源县老厂镇大格村的年轻父亲潘连斌抱着孩子焦急地在义诊现场坐着。据这位父亲说,自己的孩子2个月的时候被查出来患有先心病,之前检查的医生告诉他可能是由于妻子孕早期感冒感染病毒所致,而且手术费用预估需要五、六万元,这笔费用让这个农家汉子犯了难。通过基层团组织的宣传,这位年轻的父亲了解到此次义诊活动,急忙带着孩子来给广州的专家检查,当医生告知他不用太担心,孩子的病可以通过资助进行手术治疗的时候,这位年轻的父亲神色轻松了下来。

  两天的义诊活动,共义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近30名,符合手术条件的孩子将于近期送往项目合作医院接受治疗,同时,这批义诊确症的孩子将得到广发银行的爱心善款资助。

  据悉,广发银行自入滇以来,通过云南青基会长期关注云南困难地区青少年,通过助医、助学等方式改善山区医疗、教学环境,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帮助贫困先心病患儿恢复健康。四年来,已累计投入爱心善款220余万元,资助170多名困难青少年家庭。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