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云南省“健康扶贫好故事”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开始了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09:38:49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洱源县医务人员开展义诊服务 资料图

  脱贫攻坚是当前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面临的最艰巨任务。云南省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和“硬骨头”,贫困县、贫困人口数量和贫困种类全国最多,攻坚难度最大。为防止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把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性战役来抓。

  根据《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深化医改完善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主题宣传的通知》要求,为反映当前阶段我省健康扶贫进展成效,挖掘健康扶贫一线的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为云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云南网共同举办“健康扶贫好故事”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将面向全社会各界人士征集作品,参赛者年龄、地域、职业不限,参赛作品可为新闻类、文艺类、新媒体类三大类艺术形式。最终,活动组委会将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评选,优秀作品将在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上进行刊登,并向《健康报》、《中国人口报》、《云南日报》等媒体推荐。本次活动从12月1日启动, 2019年1月1日结束,为期一个月。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

  云南省“健康扶贫好故事”征稿启事

  一、征集时间

  2018年12月1日—2019年1月1日

  二、征集渠道

  (一)以word文件通过电子邮件报送。邮件标题统一采用“地州名+文章标题”的格式。

  (二)邮箱:ynwsjsxjxmt@163.com

  三、征集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作品,参赛者年龄、地域、职业不限。

  四、征集原则

  公开透明、依法依规、优中优选。

  五、征集要求

  各州、市卫生计生委须报送不少于3件作品。

  委直属和联系单位须报送不少于1件作品。

  六、征集内容要求

  (一)选题要求

  1.生动展示各级卫生健康部门、有关单位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开展扶贫开发与对口支援工作,在防止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以及加强贫困地区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建设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及取得的实效。

  2.各单位选派的扶贫干部在从事健康扶贫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

  3.体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健康扶贫政策的感人故事。

  4.鼓励发掘本地卫生健康系统的先进人物和典型案例,用基层、鲜活、生动、感人的故事传递正能量,推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二)内容形式

  参赛作品分为新闻类、文艺类、新媒体类。

  1.新闻类:包括但不限于新闻、通讯、纪实文学等。

  2.文艺类:包括但不限于小说、散文、诗歌、曲艺、小品等。

  3.新媒体类:包括但不限于微电影、微视频、H5、摄影作品等。要求:画面质量清晰,清晰度不低于720P,文件大小不得大于300MB,主题立意鲜明。

  七、评审及注意事项

  (一)评选过程

  1.活动组委会将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由评审委员会打分确定一、二、三等奖作品。

  2.活动期间优秀作品将在云南网(www.yunnan.cn)以及微信公众号云南扶贫热线上进行刊登,并向《健康报》、《中国人口报》、《云南日报》等媒体推荐。

  3.优秀作品将推荐参与更高层次征集活动评奖。

  (二)奖项设置

  新闻类、文艺类、新媒体类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各奖项奖励相应的奖品(奖金)和荣誉证书。为鼓励和感谢各单位的组织参与,将设置优秀组织奖。

  (三)注意事项

  1.在保护贫困群众隐私的情况下,作品素材来自真实案例,相关人物可查可考。围绕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供需双方采写,以真实事例展示健康扶贫的进展与成效。以叙事为主,要求情节可读、人物鲜活、语言生动,征文中可插入适量图片或照片,要求为“JPG”格式,图片大小不限。

  2.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3.作品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及职务、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电话、邮箱)。投稿不退,请自留底稿。

  八、联系方式

  李歆垚:18314498785 

  王默睿:18487386057

  邮箱:ynwsjsxjxmt@163.com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2018年12月1日

责任编辑:翟芯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