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6133工作法”推进驻村工作队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11:04:13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包涛 通讯员 杨万鸿)根据省、市关于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结合实际,努力在细化、量化、具体化、规范化上下功夫,采用“6133工作法”从严从实加强管理,落细落小推进工作。“61”即坚持“六个一”,“33”即要求工作队员做到“三个三”(三好三有三个说得清楚)。

  坚持“六个一”

  一天一次随机抽查在岗情况。通过随机抽查APP签到情况、在微信群检查签到表等方式,督促队员在岗履职,力图避免走读挂名、补签代签等问题。

  一周一次工作队工作例会。开展集中学习,研究安排工作,开列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落地做实各项工作。

  一月一次乡(镇)驻村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和工作队积分汇总通报。听取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根据《江城县驻村工作队积分制管理办法》(试行),综合出勤抽查、信息报道、作用发挥等情况,汇总通报各工作队积分。

  一季度一次县驻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三讲三评”。通报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队员在岗情况、材料报送情况,听取工作队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开展队员学习培训。通过“三讲三评”促进队员充分发挥作用,督促村组干部主动履职担当,激发建档立卡户勤劳脱贫内生动力。

  半年一次工作队民主评议。结合“三讲三评”等活动,由各工作队具体组织实施,每半年开展一次工作队员民主评议。

  一年一次考核。综合日常考勤统计和积分情况、工作实际表现等情况,对队员进行年度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做到“三好三有三个说得清楚”

  “三好”。一是再小的制度也要执行好。着眼于细节,严格执行工作例会、考勤管理、工作报告、纪律约束、分片包组、民主评议等六项制度,努力实现驻村工作队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二是再小的纪律也要遵守好。着眼于小节,把驻村纪律、生活纪律、廉洁纪律挺在前面,自觉服从县、乡(镇)、派出单位的监督管理,严格做到“八必须、八严禁”。三是再小的事情也要落实好。着眼于精准,再小、再繁琐、再重复的事都要用心用情用力去做,把一桩桩小事做好,真正履行好职责,完成好任务。

  “三有”。一是在岗有签到。严格落实每日签到制度,队员驻村在岗情况有据可查、有迹可寻。二是请假(外出)有假条(报备表)。严格审批报批程序,凡请假外出必须有书面假条、报备表,杜绝口头请假、事后补假、事后报告等行为。三是工作有规划。定期分析研究工作、开列任务清单,适时总结工作开展情况,注重收集整理必要的日常工作材料。

  “三个说得清”。一是村情贫情说得清。积极主动深入走访、调查研究,准确掌握村情贫情,对村情贫情能够脱口而出、对答如流。二是扶贫政策说得清。强化学习理解,融会贯通掌握运用扶贫知识政策,宣传动员务必精准统一,群众有咨询务必精准答复,群众有疑虑务必统一口径。三是工作开展情况说得清。注重工作归纳总结,提炼亮点特色,说得清工作思路,说得出工作重点,说得明做法成效。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