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结对共建讲党课 省城“亲人”助攻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09:36:0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包涛 通讯员 陆世军)为进一步搭建机关党支部与基层党组织互助、互动、互促良好平台,12月15日,云南省扶贫办副主任赵戈率规划财务处赵勇、关永祥、洛桑尼玛、王琦、朱晓华一行6人,到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马登镇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工作。

  马登的早晨,天湛蓝、地发白、水结冰、银裹山、寒风瑟、白雪飘。省城“亲人”的到来,如冬日暖阳,温暖着贫困群众的心田,让寒冬“白村”暖意绵绵。赵戈一行来到玉龙、太平村委会相关村民小组,随机进入尹石香、李曾利、杨桥保、尹剑全、尹玉花等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和收入来源、健康扶贫、家庭支出等情况,共同研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稳固脱贫措施。

走访贫困户

  在脱贫户尹跃生家中,看到其妻身患腰椎间盘突出导致下身瘫痪,无法前往办理残疾证,赵戈主动协调相关部门择日上门为其代办。在贫困户杨瑞章家中,赵戈环屋仔细查看住房结构稳固状况,语重心长与其交谈,劝其尽快修缮加固。赵戈指出,要瞄准老年人、残疾人、重病患者为代表的特定贫困群众精准帮扶,更要始终保持脱贫攻坚正确方向。脱贫攻坚就是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就是收入稳定超过国家扶贫标准,有饭吃、有衣穿、有安全饮水。教育扶贫要聚焦九年义务教育,其它教育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健康扶贫要聚焦基本医疗保障,住房要聚焦遮风避雨安全稳固,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频道不换、力度不减。

赵戈为全村党员讲党课

  在太平村委会,赵戈为全村党员讲了一堂《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的主题党课。

签署协议

  交流期间,杨美田、杨桂梅等老党员先后发言,围绕支部共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双方就共建目标、共建内容、共建措施达成共识,赵戈代表规划财务处党支部与太平村党总支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

  剑川县委副书记、驻村工作总队长刘叶军强调,基层党组织要建强一个支部、筑牢一座“堡垒”,提升一名党员、擦亮一面“旗帜”,确保支部“强”、党员“优”、发展经济“能”、服务群众“实”,充分发挥党员在脱贫致富、群众工作、遵规守纪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

  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省扶贫办严格按照抓扶贫促党建、抓党建促攻坚的安排部署,13名办领导和18个责任部门全面负责13个村(组)精准脱贫,机关15个党支部挂联玉龙村(含太平村,全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后,增挂深度贫困村玉华村)党总支,精心选派25名驻村工作队员,126名干部职工挂帮253户贫困户,精准助力玉龙、太平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014年的2520、4725元提高到2017年的6282、6870元,贫困发生率从38.3、20.2%下降至2.78、5.09%。

  赵戈强调,广大基层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真正做到脱贫成效经得起看、经得起问、经得起算、经得起查、经得起历史检验。广大驻村工作队员要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主动看齐、主动服务、主动加压、主动表率,特别有信念、特别有思路、特别有办法、特别有激情、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汗水挥洒在云岭大地上,把光荣镌刻在脱贫攻坚进程中,更加自觉地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