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光影故事 >> 图片 >> 正文
丘北花开不败 农民喜笑开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09:12:21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持续推进,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产业兴、农民富,一幅幅新时代乡村图景正徐徐展开。

  大年初五,丘北普者黑火车站旁的油菜花地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拍照。丘北县锦屏镇密纳村苗族少女正在用手机自拍。

  丘北县腻脚乡大力发展万寿菊种植 ,2018年,全乡种植面积2.5万亩。腻脚乡建档立卡贫困户有512户,种植了5320亩,预计收入1170万元,户均增收2.28万元。

  丘北县平寨乡蚌勒村壮族土地转租后,来葡萄园里打工的村民,每天能收入80-100元。

  曰者镇兴寨村等附近村寨的群众到葡萄园打工。

  丘北县双龙营镇野猪塘村委会六湾坡村李树海是山羊养殖大户,每年仅黑山羊就能有2万多元的收入,现在存栏有100多只。

  丘北县官寨乡青青草合作社发展到了存栏肉牛200多头牛,山羊1000多只的规模,带动5个村5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方补兰说:“能够带领邻居们一起脱贫致富,也是我作为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农民挖姜忙。丘北县锦屏镇密纳村种植户一天就请近百名农民工挖姜,包装完销往广东等地。

  来自红花山村陶金龙和他的爱人王美兰说:“我们夫妇两人一天能在菜地里挣200-300元钱。一个月下来每人能拿到3000多元工资。

  作者:张德华(丘北县扶贫开发局)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