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南华县“零距离”流动信访进农家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09:50:29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姬祥虎 通讯员 者美春)为深入整治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坚决遏制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积极构建起高效畅通的信访举报渠道,日前,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纪委监委组织县扶贫办、县卫计局等县级10余家部门干部到马街镇,通过设立政策咨询、信访接访处、发放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材料等方式,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流动信访走进基层“零距离”接访受理活动。

  在活动当天,来自南华县10余家部门干部通过设立扶贫领域信访接待处、劳动力转移就业咨询处、教育扶贫咨询处、健康扶贫咨询处等咨询接访点,向边远山区群众宣传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查处等内容,发动和引导群众积极揭发举报基层扶贫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扶贫领域责任落实不到位、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的违纪问题等相关线索,着力营造扶贫领域风清气正的良好业态,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

  来自马街村委会合包田村民小组的村民李某荣反映,农危改工程质量不好,存在未浇灌墙脚、未改造窗户等问题。经县纪委监委安排信访室、县住建部门接访干部和实施农危改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到现场实地检查核实,该农户反映要求改造房屋不在农危改政策和主体房屋范围内,不属于农危改范畴,主体住房农危改按规划要求进行改造,质量合格且安全稳固,达到了B级住房标准。该村民反映的问题不实,县住建局干部给予政策解释。

  家住马街村委会干大湾村民小组村民施某良反映,家中住房存在椽子断裂、漏雨等问题。经到该户家中实地检查核实,属家庭问题处理不当,老人施某良本人和儿子分开居住,自己守着破损废弃的老房子,儿子儿媳住在安全稳固的新房内,且施某良所在住房已经不属居民住房,不作为危房改造、加固范围之内。为此,县纪委监委和县住建局干部对父子双方进行了说服教育,要求其子把老人接回一起居住,并要求村委会做好相关工作。

  据了解,南华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流动信访走进马街当天,县纪委监委等部门干部共发放《南华县开展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查处和整治突的五个方面出问题》《南华县教育扶贫政策》《健康扶贫政策》《就业政策宣传》等宣传单2200多张,接受群众咨询46人次,当场受理跨省务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交通补助1件,深入到农户家中核实反映情况2件,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