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严禁打着扶贫的旗号违规牟利敛财 发现快拨打12317举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5:41:25  来源: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公告!严禁打着扶贫的旗号违规从事牟利敛财活动

  1月19日,国务院扶贫办发布公告,严禁打着扶贫的旗号违规从事牟利敛财活动。

  公告称,近期发现一些企业或社会团体打着扶贫的旗号,违规从事牟利敛财活动,既损害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利益,也为脱贫攻坚带来负面影响,表示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支持脱贫攻坚工作,但坚决反对任何单位和个人打着扶贫的旗号违规从事牟利敛财活动。

  公告要求,以扶贫为主要业务的社会组织开展活动,应坚持扶贫和公益性的原则,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严禁打着扶贫旗号从事与扶贫无关的活动,取得的收益、募集的资金应符合有关规定,全部用于扶贫并公开公示。公告要求各级扶贫部门加强对社会扶贫工作的指导,加强对所属业务主管社团的监督管理,并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12317。

  附:国务院扶贫办公告

  近期,发现一些企业或社会团体打着扶贫的旗号,违规从事牟利敛财活动,既损害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利益,也为脱贫攻坚带来负面影响。特此公告如下:

  一、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坚决反对任何单位和个人打着扶贫的旗号违规从事牟利敛财活动。

  二、以扶贫为主要业务的社会组织开展活动,应坚持扶贫和公益性的原则,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严禁打着扶贫旗号从事与扶贫无关的活动,取得的收益、募集的资金应符合有关规定,全部用于扶贫并公开公示。

  三、各级扶贫部门要加强对社会扶贫工作的指导,加强对所属业务主管社团的监督管理。

  四、贫困地区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提高警惕,及时了解一些单位和个人开展扶贫活动的相关情况,可视情向有关方面求证核实,防止上当受骗。

  五、欢迎社会各界加强监督,及时举报打着扶贫旗号违规从事牟利敛财的单位和个人。

  举报电话:12317

国务院扶贫办

2019年1月19日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