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光影故事 >> 图片 >> 正文
【农民摄影】在乡村变革的车轮中,牛车已渐渐成为回忆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8日 12:03:57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姬祥虎)12月4日,首届云南省“奋斗杯”脱贫攻坚农民手机摄影大赛正式启动(活动须知>>> 投稿入口>>>),特面向广大农民朋友征集手机摄影作品。

  为更好地渲染活动气氛、带动更多的农民朋友参与,云南网特开设专题在首页重要位置对投稿作品进行展示,同时云南扶贫热线也将陆续刊登部分摄影作品。既有平台展示又有奖金领取,你还等什么?赶紧来参与吧!

  作品征集展示

投稿作品《记忆中的牛车》 作者:姜义

  随着乡村运输工具的迅速更迭,大批农用拖拉机、机动三轮车等陆续开进了寻常百姓家。曾作为重要运输工具的牛车,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消逝在乡村变革的车轮里,它的身影将变成一种回忆。

投稿作品《赶集天的年味》 作者:宿唉秋

  临近春节,昆明市东川区拖布卡镇开展了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当地的老人们领到了书法老师写的春联,脸上洋溢出淳朴的笑容。

投稿作品《麦冲村,那片深情的土地》 作者:赵翼

  从农村走出来,骨子里却深爱着农村,一生对土地充满了深情。偶遇麦冲村,天空湛蓝、云朵洁白、村落祥和美丽,白菜等待丰收,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呈现在了眼前。

投稿作品《我们都是一家人》 作者:刘爱华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你的事牵动着我的心。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石羊镇岔河村委会陶家庄村民小组内,当村民忙得团团转时,驻村队员充分发挥逗孩子、讲故事的特长帮忙照看孩子。孩子不哭了、村民也能安心干活了。

投稿作品《暖心》 作者:徐安群

  春节将至,曲靖宣威市田坝镇米田村的驻村工作队员及村党总支,对该村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进行节前慰问。此次慰问活动共走访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20余人,发放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共计6000余元,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投稿作品《甜蜜事业》 作者:徐安群

  在曲靖宣威市田坝镇米田村,养蜂成为了当地集体经济的重要增收渠道,目前年产值1万元。同时,带动贫困群众养殖土蜂20余箱,年创收1万余元。

投稿作品《乡村田园,夕阳西下》 作者:姜义

  夕阳西下,只留下了一抹晚霞映照着绿水青山。天空彩霞片片、远山苍茫、倦鸟归飞,这里的一切共同渲染出了一种祥和自然的美。

投稿作品《讲解扶贫政策》 作者:周自全

  党的光辉照村庄,更照亮了群众的心田。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鹿马登乡亚坪村,当地驻村干部顶着烈日,到党群活动室为广大群众讲解扶贫政策。

投稿作品《老马“识途”》 作者:宿唉秋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昆明市东川区拖布卡镇的村民们住上了新房,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然而,在建房过程中,有些地方的建筑材料需要二次运输,这些短距离运输全靠农户家中养的老马。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