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光影故事 >> 图片 >> 正文
【农民摄影】来自远方的支教老师,用行动温暖着藏区的孩子们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10:21:41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姬祥虎)12月4日,首届云南省“奋斗杯”脱贫攻坚农民手机摄影大赛正式启动(活动须知>>> 投稿入口>>>),特面向广大农民朋友征集手机摄影作品。

  为更好地渲染活动气氛、带动更多的农民朋友参与,云南网特开设专题在首页重要位置对投稿作品进行展示,同时云南扶贫热线也将陆续刊登部分摄影作品。既有平台展示又有奖金领取,你还等什么?赶紧来参与吧!

  征集作品展示

《微笑》 作者:罗百慧

  在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某小学内,来自远方的支教老师用行动温暖着这群可爱的孩子!

《心系困难群众》 作者:李继文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县税务局的驻村工作队,经常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了解民情、拉家常,还会为困难群众献上爱心。

《现代化播种》 作者:玉章

  随着机械化的普及,普洱市孟连县景信乡回俄村东岛傣族村寨内,当地农民正用机器栽种甘蔗。

《消失在记忆中的瓦房》 作者:郭树平

  在昆明市寻甸县功山镇横山村,昔日的贫困山村如今全部通了水、电、路,家家户户建起新房并已装修入住,村民们的幸福感也日渐提升。

《甜蜜的日子》 作者:张培林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东山镇,当地村民在春节前夕把自家种植的甘蔗拿到镇农贸市场进行售卖,以增加经济收入。

《硕果累累》 作者:白会忠

  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大度岗乡,当地的咖啡硕果累累、挂满枝头,村民们有了个好收成。

《勤奋老人,劳动养生》 作者:姜义

  家住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芷村镇老芷村的杨大爹,其妻子下肢瘫痪、常年需要服药治疗,儿子外出务工,只留下了两老在家生活。为了生活,今年71岁的他依然选择编织背篓,并且一编就是几十年。

《扶贫漫道真如铁》 作者:七林杰布

  不管扶贫的路有多险、多高、多难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总会到达终点。当村民们提着酥油茶、拿着喒粑,说一声“同志,你们辛苦了!”那一刻,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边采边乐》 作者:周莲

  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大度岗乡茶海四队,茶叶是当地农民的主要经济作物。春天临近,正是采摘的好季节,村民们聊着生活趣事、谈着“收入经”,边采边笑。

《比阳光更灿烂的笑容》 作者:骆凯

  家住玉溪市华宁县华溪镇甫甸社区的村民,正在地里采摘柑橘。看着满树金黄的柑橘,他心里美滋滋的。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