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好消息接踵而来!云南20名“三支一扶”人员被评优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10:50: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包涛)“三支一扶”是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近段时间,有关“三支一扶” 人员的喜讯接踵而来。

  去年12月份,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改善“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待遇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进一步改善我省“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待遇有关事项作出明确规定。

  《通知》明确,自2019年1月1日起,在中央财政补助标准的基础上,省级财政对“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0.14万元提高到2万元,连同中央财政补助部分每人每年4.5万元,按现行方式按月发放;兑现享受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根据“在艰苦边远地区服务的‘三支一扶’人员可享受艰苦边远地区津补贴”的规定,自今年1月1日起,“三支一扶”人员同等享受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落实“对照新聘用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规定,要求在中央和省级财政补助后,“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助标准未达到“当地乡镇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的”,将由各州(市)、县(市)财政保障补齐。

  2月18日,再传利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又对外发布了云南省优秀“三支一扶”人员名录,太富水、朱兴春等20名“三支一扶”人员被评为优秀,此举将进一步激励我省“三支一扶”人员在基层力争优秀,再立新功。

  优秀支医人员 太富水

(资料图)

  太富水2007年10月25日~2009年10月在迪庆州香格里拉市金江镇卫生院从事“支医”服务,现任金江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主任、中医主治医师。他在金江镇卫生院十二年坚守成长,赢得了当地群众的认可、社会的赞誉、组织的肯定,在此期间获得卫生局个人优秀奖、香格里拉市基础卫计系统技能大赛 “中医组”三等奖等。

  优秀支医人员 朱兴春

(资料图)

  朱兴春2010年9月1日到2012年8月31日在德宏州芒市五岔路乡卫生院从事“支医”服务,现任五岔路乡卫生院支部书记、院长。8年来他扎根基层,执着事业,心系患者,赢得百姓称赞。2013年8月,被任命为芒市五岔路乡卫生院院长,2018年荣获芒市“扶贫优秀工作者”称号。

  优秀支医人员 段军

(资料图)

  段军2010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在临沧市临翔区马台乡中心卫生院从事“支医”服务,现任卫生院副院长。支医期间,他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担任副院长后,主动“揽活”担责。他分管的基本药物管理,通过改进服务,精简流程,提高效率,医疗收入突破100万元,2017年全区基本药物管理考核为第一名。

  优秀支医人员 龚晓艳

(资料图)

  龚晓艳2010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在曲靖市罗平县老厂乡卫生院从事“支医”服务。现任楚雄州南华县龙川镇徐营卫生院办公室主任、检验科负责人。龚晓艳扎根基层,任劳任怨,勇于担当,积极发挥自身专长,把医院闲置多年的医疗设备盘活,动员年轻医护人员学习使用医疗设备,提升医学专业素养,检验业务在她的带动下重新开展起来,医院逐步扭亏为盈。

  优秀支农人员 苏晓梅

(资料图)

  苏晓梅2011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在昆明市晋宁区二街镇农业技术推广站从事“支农”服务,期满转正后留任原服务单位工作,现任二街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她扎根基层,利用专业知识,结合服务地资源优势,以发展新型高原特色农业为契机,多途径推广农业技术,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当地农业快速发展。同时苏晓梅还争取新农村建设资金、扶贫资金、农业发展补助资金、新能源项目资金累计185万元。

  优秀支教人员 丁福昌

(资料图)

  丁福昌2012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在文山州麻栗坡县八布乡哪灯小学从事“支教”服务,现任学校党支部宣传委员、教导主任。7年来,丁福昌一直在原服务单位默默践行一名“三支一扶”大学生的初心——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教育扶贫、义教均衡发展等重点工作中,敢于担当,奋发进取,出色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先后被乡中心校党总支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乡党委政府评为“优秀教师”。

  优秀支医人员 陈玲

(资料图)

  陈玲2012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目在曲靖市罗平县老厂乡卫生院从事“支医”服务,期满转正后以人才引进方式到师宗县葵山卫生院工作。陈玲坚持扎根基层、爱岗敬业,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在“支医”期间,热情服务患者,刻苦钻研业务知识,苦练护理本领,服务期间就被医院任命为外科护士长,发挥了技能带头作用。积极宣传“三支一扶”政策,引导了一批高校毕业生投身老厂乡卫生健康事业。

  优秀支医人员 何喜

(资料图)

  何喜2013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在曲靖市罗平县老厂乡卫生院从事“支医”服务,期满转正留任原服务单位工作,现任罗平县第九届政协委员会委员、罗平县老厂乡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部副主任。服务期间,何喜负责全乡公共卫生、孕产保健业务工作。她在工作中认真履行好孕产保健、家庭签约医生、健康扶贫职责,使得高危孕产妇死亡率得到严控。期满后选择留在原单位工作。2017年、2018年连续2年受省人社厅、昆明市委党校邀请为新招募“三支ー扶”支医人员传授基层医务工作经验,列入全省“三支一扶”人员培训师资库。

  优秀支教人员 吴昊

(资料图)

  吴昊2014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在昭通市镇雄县花朗乡林正小学从事“支教”服务,现任镇雄县花朗乡林正小学校长。吴昊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牢记初心,扎根基层,坚守教学一线,创新教学方法,丰富校园文化,先后获得了“优秀教师”、“优秀校长”、“优秀党员”等荣誉。

  优秀支教人员 杨武

(资料图)

  杨武2014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在昆明市西山区碧鸡街道徐霞客中心学校从事“支教”服务,期满转正留任原服务单位工作,现任班主任、语文教师。杨武踏上讲台的那一刻就在心中许下了“立足基层,终身从教”的诺言。先后荣获省级“三支一扶”培训“优秀教师”、区级“最美班主”、校级“优秀班主任”等荣誉。2016年列入省“三支一扶”培训师资库,连续3年为省“三支一扶”示范培训班授课,先后多次受邀到昆明5所高校宣讲“三支一扶”政策。

  优秀支农人员 李玉恩

(资料图)

  李玉恩2014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在红河州河口县桥头乡从事“支农”服务,现任河口县桥头乡党委专职宣传干事、党政办副主任。李玉恩毕业后选择来到中越边境桥头乡进行“支农”服务。服务期间,他深入衣村,走村串户,访贫问穷,向群众学习红心柚和工业辣椒种植技术,发动群众发展柑橘和红心柚等特色产业共600余亩。2016年代表红河州优秀“三支一扶”人员在省人社厅举行的“三支一扶”省级示范培训班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优秀支教人员 马文彬

(资料图)

  马文彬2015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在丽江市宁蒗县拉伯乡加泽完小从事“支教”服务,期满转正留任原服务单位工作,现任宁蒗县西川九年一贯制小学部教导主任。马文彬本着对基层教育的热爱,大学毕业后毅然选择报考了宁范县一个偏远山区的“支教”岗位。服务期间,连续两年考核为优秀,荣获全省“三支一扶”人员“不忘初心、青年先行”演讲比赛个人一等奖。

  优秀支医人员 和映鹏

(资料图)

  和映鹏2016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在怒江州贡山县独龙江乡中心卫生院从事“支医”服务。期满转正留任原服务单位工作,任独龙江乡中心卫生院副院长。2016年和映鹏同志作为“支医”人员,积极投身到贡山县健康扶贫工作中,成为健康扶贫小分队的一员,工作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2017、2018年“三支一扶”年度考核中和映鹏均为优秀。

  优秀支医人员 刘正仙

(资料图)

  刘正仙, 2016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在楚雄州楚雄市三街镇中心卫生院从事“支医”服务,期满转正留任原服务单位工作,现为执业助理医师。医专毕业后,她毅然投身“三支一扶”队伍,在临床工作中,她始终牢记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宗旨,把患者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位病人都能做到认真检查,耐心解答,热心服务。

  优秀支教人员 张瑶

(资料图)

  张瑶2016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在大理州宾川县宾居镇中心校乌龙坝完小从事“支教”服务,期满转正留任原服务单位工作。张瑶从事“支教”工作以来,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畏艰难、敢于担当,勤勉务实、无私奉献。服务期间,她先后荣获镇教学竞赛一等奖,县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负责学校党务工作,学校党支部连续两年都被评为先进。

  优秀支农人员 任嘉辉

(资料图)

  任嘉辉2016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在文山州富宁县花甲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从事“支农”服务,期满转正留任原服务单位工作,现任乡统计办主任、驻村工作队员。任嘉辉个人荣获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査省级先进个人。驻村扶贫期间,积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所联联挂钩的达木村脱贫攻坚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认可,成为了全州的脱贫先进典型。

  优秀支教人员 徐祥昆

(资料图)

  徐祥昆2016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在玉溪市元江县因远镇因远中心小学从事“支教”服务,期满转正留任原服务单位工作,现任因远镇都贵小学大归池校点负责人。两年来,他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秉持“要给学生一碗水,教师必有长流水”教学理念。2016至2018年,先后被评为语文、科学、品德“教学能手”,2018年9月被因远镇党委、政府评为镇级“优秀教师”。

  优秀支农人员 帕承杰

(资料图)

  帕承杰2016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在德宏州盈江县油松岭乡人民政府从事“支农”服务,期满转正留任原服务单位工作,现任盈江县油松岭乡水管所所长。帕承杰有“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积极工作,为群众解难,为单位分优。帕承杰为群众办事时以笑脸相迎,热心办理;对来电咨询的群众,耐心的解答询问;对待任务做到单位随叫随到,不延误时机,不拖泥带水。积极做好乡政府后勤保障工作,两年来的时间里组织召开各种大小专题会议100余场,接待群众200余人次。

  优秀支农人员 和云兰

(资料图)

  和云兰2016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龙镇农业技术推广站从事“支农”服务,期满转正留任原服务单位工作。服务期间,和云兰用脚底板丈量着脚下的土地,在最基层的农村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能量。两年中,她参与了单位的玉米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协助上级部门完成了2017、2018年云南省低海拔玉米品种抗病性鉴定试验,共计1180个玉米品种;完成了玉米3414试验及同田对比试验等重要工作。

  优秀扶贫人员 张林芸

(资料图)

  张林芸2017年9月在红河州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铜厂乡人民政府扶贫办从事“扶贫”服务,现任铜厂乡扶贫办指挥部精准扶贫负贡人。张林芸时刻不忘初心,刻苦学习,主动进村入户,开展群众工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她在铜厂乡扶贫办工作以来,从扶贫项目到扶贫精准管理,每一件事情都做到有条不紊,在工作中独当一面,勇于担当,心系群众冷暖,携手助力脱贫攻坚,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中。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