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影像故事】“一克重的春运行李”承担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10:30:01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异地求学的同学们,

你们都带了什么春运行李回家呀?

是沉甸甸的大包小袋,

还是占满整颗心的思乡情?

  云南网讯(记者 包涛)两年前,来自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的赵蝶填报了华东理工大学,来到了上海这座她日思夜想的大城市。

  在一家人感到欣喜的同时,妈妈也流下了不舍的泪水。看着妈妈红了的双眼,她哽咽的嗓子却说不出话来。

  离家两年的赵蝶会带着什么特殊的行李回到家乡,看着家乡的飞速发展,她又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快来点击下面的视频《一克重的春运行李》,来看看这个感人的故事吧。

  为鼓励大学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通过了解家乡进而了解国情,激发同学们学成返乡奋斗的热情,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华东理工大学积极推动社会实践“双百双千”工程,组织开展以“心怀家国、使命担当”为主题的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开展“青年大学习,拥抱新时代”理论普及宣讲实践活动,“深入家乡、了解国情”实践活动等七个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100余支项目团队、370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1月27日至31日,由华东理工大学8名寻甸籍大学生组成的寒假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利用寒假返乡的机会,深入寻甸县乡镇社区、产业园区和工厂企业,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他们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寻甸青年自主创业的先进经验,在实践中认识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

  华东理工大学校团委组织专门技术力量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全程拍摄,将华理学子返乡实践、了解国情、感悟家乡变化的故事拍摄成微视频分享给更多的同学和社会各界,从而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作用,使社会实践成为外出求学的学子们今后返乡奋斗的“敲门砖”,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回家乡开展社会实践的同学们一起见证寻甸的变化,感受寻甸的发展。通过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的学生们重新认识了寻甸、了解家乡进而了解国情,激发了大家学成之后返乡奋斗的热情。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