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光影故事 >> 图片 >> 正文
【农民摄影】谁不说俺家乡好!这张“耕作图”充满了春耕气息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10:00:3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姬祥虎)12月4日,首届云南省“奋斗杯”脱贫攻坚农民手机摄影大赛正式启动(活动须知>>>  投稿入口>>>),特面向广大农民朋友征集手机摄影作品。

  为更好地渲染活动气氛、带动更多的农民朋友参与,云南网特开设专题在首页重要位置对投稿作品进行展示,同时云南扶贫热线也将陆续刊登部分摄影作品。既有平台展示又有奖金领取,你还等什么?赶紧来参与吧!

  作品征集展示

《家乡好》 作者:赵勇

  谁不说俺家乡好!在曲靖市富源县后所镇老梨箐村,作者随手拍下了这张“耕作图”,翻新的土地充满着泥土的芬芳,同时也洋溢着春耕的气息。

《拌粪》 作者:谢东芳

  家住普洱市思茅区的某农户,正为烤烟种植准备前期所需的有机肥。

《家乡的变化》 作者:石兴祥

  在玉溪市易门县的农村里,基本家家盖起了新房,村民的收入逐年增加,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进一步增强。

《乐》 作者:颜泽海

  在普洱市景东县大朝山东镇黑蛇村,云南交通技师学院帮扶干部何江华到贫困户龙见芝老奶奶家走访时,与老人聊帮扶、话家常,他们不是一家人却胜似一家人。

《美丽新农村》 作者:朱草林

  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红利”下,昭通市永善县墨翰乡响水村新营盘社,建起了安全漂亮的新房,修通了宽敞硬化的公路,当地村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

《牧在青山绿树间》 作者:张培林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东山镇,当地村民正赶着羊群在山间放牧,产业有了保障,日子也变得越来越好过。

《群众会》 作者:冯钧

  在曲靖市长冲村,当地驻村干部和“村三委”组织村民们开展了“三讲三评”群众会。

《守卫家乡的彩云》 作者:李菊琼

  家乡的彩云,犹如万花筒般炫彩夺目。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龙川镇金珠河肖家村,作者随手拍下的这片彩云,似乎给家乡带来了吉祥安康。

《一切都在努力变好》 作者:赵焕英

  “现在的生活变好了,以前没有红砖房只有泥土瓦房、没有拖拉机拉包谷只能牛驮人背、没有摩托面包车赶街只能走路,你们这辈人算是赶上了……”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维摩彝族乡倮可腻脚巴底,当地老人经常如此感叹道。

《易地搬迁群众喜领不动产权证》 作者:陈明凯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兴街镇新兴社区是全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之一,图为搬迁群众喜领《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据统计,目前,全县各乡(镇)的422户1720名搬迁群众已全部入住,并领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