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图片要闻 >> 正文
她力量 | 泪目!这段视频记录下女扶贫队员们的心声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10:36:5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点击查看视频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包涛 姬祥虎)今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云南扶贫热线特意从全省邀请了8位在扶贫一线驻村的女队员,让她们在节日里说一说自己的故事。

  刘丽

  文山州道路运输管理局派驻麻栗坡县铁厂乡坪子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

  “2018年2月,我主动向组织提交了驻村工作的申请。我深刻感受到,说一千件好事,不如办一件实事。让我感到暖心的是,通过努力为老百姓办成一件件实事和好事,以自己真心的付出换来群众的认可和真情。”

  李剑丽

  大理州弥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新街镇新街村委会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

  “每当回家看到老母亲坐在桌边吃着面条时,我怎么也忍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哥哥弥留时没有时间陪护,给我留下的是一辈子的遗憾与愧疚。但当我在给贫困户筹款6000元仅用了一下午时间,多次动员危房改造当事人终于成功时,我瞬间就充满成就感。”

  王敏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派驻南华县诸葛营村委会党总支第一书记兼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

  “诸葛营村委会离楚雄有192公里,没有直达班车,每去一次都要8个小时。入户期间不仅要爬坡上坎,还会有其他安全问题。但能够参加脱贫攻坚工作,见证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感到非常自豪和光荣。”

  和相美

  怒江州福贡县马吉乡马吉米村大学生村官、驻村工作队队员

  “这里的地形条件让我在工作和生活中会有一些困难,但是在村‘三委’和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工作队的支持下,我都克服了。在去年石斛产业推进当中,我看到群众在恶劣的地理环境下仍充满对幸福生活的向往,这一直激励着我。”

  桑艺花

  普洱市西盟县供销社派驻中课镇永不落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

  “记得刚开始,全组的老百姓几乎不和我们工作队交流,甚至不搭理我们,但是通过近两年的努力,如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老百姓会主动打招呼,说‘桑艺花你来了,进家里坐,你们工作队辛苦了’之类的暖心话,说明老百姓认可了我们的工作。”

  李树仙

  曲靖市委老干部局派驻宣威市阿都乡阿都村委会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

  “我已经连续驻村三年了,最内疚的事情就是缺少对孩子的陪伴。我的孩子正在上初中二年级,正是中考的关键时刻,但我最长的一次有一个月都没有回家看望他。”

  李园园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派驻怒江州兰坪县凤塔村扶贫工作队队员

  “在我们入户走访时,老大爷转身给我们端出一大盆核桃,把我们当亲人一样对待。最欣慰的是,我们开展的教育帮扶让村里的孩子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们敢于表达自己了,女生还会采一些野花送给我们,我们都非常开心。”

  康颖

  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派驻基诺山基诺族乡茄玛村委会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

  “召开群众大会时,我根据自己的理解,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宣讲扶贫政策。话音刚落,参会的群众纷纷鼓掌,真诚地表示赞同。哗哗哗的掌声让我心头热乎乎的,很感动,一是觉得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被群众接受,二是觉得自己的付出被群众认可。”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