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云南省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现场会在富源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09:22:31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明磊 包涛)为切实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省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3月11日,全省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现场会在曲靖市富源县召开,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各地要把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作为推进’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的重要抓手,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的基础工作和落实脱贫攻坚责任的重要举措,在今年3月底前高质量完成有目标、有措施、有资金、有责任、可落实、可检查、可考核的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机制。”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

  2017年底,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出台《关于加强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和完善扶贫资金项目公示公告制度的实施意见》,对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作出明确安排部署。2018年初,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完善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又印发《关于开展脱贫措施户户清行动,加快推进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的通知》,切实推进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

  会议指出,将切实把脱贫措施户户清和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作为落实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重要前提和重要基础。把以村户为单元剩余脱贫措施工作量、任务量、资金需求量、村户退出的时序盘点清楚,做到底数清、目标明、措施实,县级从空间、时间上统筹好人力物力财力,把扶贫资源资金与脱贫时序配对、与工作量任务量配对。在此基础上,从纵向横向上拧紧责任链条,推动县内各级各部门真正对标对表抓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发起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用硬的措施和硬的作风打硬仗,高质量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硬任务。必须坚持现行扶贫标准“两不愁、三保障”,下足进村入户的苦功夫,练好因贫施治的硬功夫,做实“一户一策”的细功夫,为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脱贫成效精准打牢坚实基础。进一步强化到村到户到人的精准帮扶举措和补齐帮扶工作短板,在有限的时间完成有限任务,推动我省贫困地区贫困人口与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