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光影故事 >> 图片 >> 正文
【农民摄影】满足他的不仅是手中食物,更是母亲那温暖的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09:20:42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姬祥虎)12月4日,首届云南省“奋斗杯”脱贫攻坚农民手机摄影大赛正式启动(活动须知>>> 投稿入口>>>),特面向广大农民朋友征集手机摄影作品。

  为更好地渲染活动气氛、带动更多的农民朋友参与,云南网特开设专题在首页重要位置对投稿作品进行展示,同时云南扶贫热线也将陆续刊登部分摄影作品。既有平台展示又有奖金领取,你还等什么?赶紧来参与吧!

  作品征集展示

《希望》 作者 赵伊宁

  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一名农妇背着孩子到亲戚家做客。冬日里,孩子的眼中充满了希望,满足他的不仅仅是手中食物,更是母亲那温暖的背。

《乡音传新声》 作者 曹玉伟

  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县兔峨乡腊马登村,驻村工作队员们结合地方实际,用土话乡音向当地傈僳族群众宣讲扶贫政策!

《危改门前,春暖花开》 作者 徐安群

  位于大山深处的曲靖宣威市田坝镇米田村,农户庭院里的果树发了新芽,并开出雪白的花朵,好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田坝印象》 作者 王德贵

  在朝阳下,蜿蜒的盘山公路从山脚连到了山顶,当地农民把房子“搬”到了路边,既方便出行,也为这条路增添了几分热闹。

《提升人居环境,创建美好家园》 作者 张培林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东山镇旧寨村,通过近两年来的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如今的村庄变干净了、环境也变得越来越美。

《汤谷女子太阳节》 作者 陈明凯

  每年农历二月初一,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汤谷村都要隆重举办一年一度的女子太阳节,全村男女老少都穿上了盛装、载歌载舞,迎接八方来客。

《硕果累累》 作者 陈明凯

  柑橘种植,已成为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兴街镇贫困群众一项增收致富的好产业。在柑橘成熟的季节里,漫山遍野的橘子树上硕果累累,农民们忙着摘果外售,到处是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

《教育扶贫与孩子们的期望》 作者 高念平

  在开展教育扶贫工作中,鹏瑞集团将希望的种子撒进了昭通市镇雄县花山乡黄连村的孩子心中,为他们送去标准的图书阅览室。扶贫干部还与孩子们手牵手做活动,教导大家画画、写字。

《父亲》 作者 陈明凯

  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作者家中的百年老屋,陪伴着父亲度过了大半辈子。刚回到家里,父亲已经准备蒸饭了,盆中醇香的米汤还是童年的味道。

《扶贫路上》 作者 董志刚

  在普洱市思茅区思茅镇箐门口村,扶贫工作队员的交通车陷入稀泥中,他们请来路人帮忙拖车,最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车成功“解救”出来,这便是他们的扶贫路。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