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光影故事 >> 图片 >> 正文
【农民摄影】载歌载舞 共奏民族团结之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09:35:07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姬祥虎)12月4日,首届云南省“奋斗杯”脱贫攻坚农民手机摄影大赛正式启动(活动须知>>> 投稿入口>>>),特面向广大农民朋友征集手机摄影作品。

  为更好地渲染活动气氛、带动更多的农民朋友参与,云南网特开设专题在首页重要位置对投稿作品进行展示,同时云南扶贫热线也将陆续刊登部分摄影作品。既有平台展示又有奖金领取,你还等什么?赶紧来参与吧!

  作品征集展示

《村里喜事,有朋自远方来》 作者 穆王成

  日前,临沧市镇康县南伞镇白岩村一组举行“贡土”活动。来自各乡镇的德昂族、佤族、傣族、布朗族等群众共聚一堂,大家敲锣打鼓、载歌载舞,祈求国泰民安、共奏民族团结之歌。

《油菜花开》 作者 杨应仙

  在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漕涧镇漕涧村,蓝天白云下的成片油菜开起了金黄色的花朵,构成了一幅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画卷。

《易地扶贫搬迁动员》 作者 曹玉伟

  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县兔峨乡腊马登村,党支部书记与村民们促膝长谈,让群众知晓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打消了他们故土难离、不愿搬迁的思想负担。

《幸福生活奔小康》 作者 詹本林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扶持下,昆明市安宁山口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极大改善,连片的油菜花盛开时,该村群众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经济增收。

《兴街刺绣》 作者 陈明凯

  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兴街镇,当地起源于清朝末年传统手工刺绣缎面平绣,历史悠久。目前,绣品主要销往国内及越南、老挝等东南亚国家,部分高档墙饰作品远销新加坡、美国等地。该镇2014年荣获“云南十大刺绣名村镇(乡)”称号。

《乡音传新声》 作者 曹玉伟

  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县兔峨乡腊马登村,驻村工作队员们结合地方实际,用土话乡音向当地傈僳族群众宣讲扶贫政策。

《山寨的变迁》 作者 岩罗

  近年来,普洱市西盟县王莫大寨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村民的房子从木头瓦房变成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新居,道路硬化了、活动场所建起来了,学校的教育也从注重文化知识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牧童》 作者 徐小琼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偶遇几个孩子有说有笑地赶着牛羊到山里放牧。在她们的身上,我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坚守》 作者 董志刚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镇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普洱市思茅区思茅镇在临时检查点上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图为工作人员坚守一夜后,靠着路桩休息。

《遍访助脱贫》 作者 田迎丽

  自2019年1月5日起,驻村干部深入保山市隆阳区瓦渡乡1572户贫困群众家中察实情,并对全乡147个村民小组遍访结果形成反馈意见,交办给乡、村两级有关部门并强化整改问责。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