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虚报生猪养殖102头被处分 这名村干部写下悔过书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09:30:21  来源: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分享至:

  “在县、镇纪委的谈话教育中,我认真对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严重问题:以客观条件掩盖了自我批评、自我修正的思想意识,居功自傲,淡泊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扭曲了共产党人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社会和人民群众中造成了恶劣影响。”这是大理宾川县金牛镇大尖峰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舒家能在悔过书中的感悟。

  日前,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监督曝光3起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其中一起涉及扶贫领域的为:大理宾川县金牛镇3名村干部虚报生猪养殖102头,2019年2月27日,宾川县纪委给予舒家能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周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廖永祥党内警告处分。

  经审查,2016年9月,大尖峰村委会在实施整村推进扶贫建设项目过程中,舒家能违反廉洁纪律,为其户虚报了16头生猪并领取补助8000元。之后,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为完成指标任务,伙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周军、村委会副主任廖永祥虚报生猪养殖102头,共造成经济损失5.9万元。其中舒家能领取的0.8万元、周军及其亲属领取的0.15万元、廖永祥领取的0.1万元共计1.05万元补助款已上交国库,剩余的4.85万元补助款由金牛镇政府继续追缴并上交国库。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