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马龙区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09:44: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翟芯冉 通讯员 朱凤仙)2019年以来,曲靖市马龙区搬迁安置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一届一次会议及区“两会”精神,以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为“主抓手”,盯紧目标,倒排工期,精心组织,奋力推进移民搬迁安置、基础设施及生产用房建设、道路改(复)建等工作,确保实现 “开门红”。一季度完成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投资4525万元。

  立足于“实”,强化工作措施,移民搬迁安置提速增效

  紧盯“2019年春节前移民搬迁入住”的工作目标,区搬迁安置办公室按照横向、纵向“双向”目标分解的原则,将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人,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对表尽职尽责抓好落实。坚持办公室领导向一线下沉、乡镇力量向一线坚守、工作重心向一线聚焦的“三个一线”机制,按照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强度管理”的“三高”要求,强化督导检查,对症施策,破解难题,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移民集中安置点建设,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实现了2019年春节前搬迁入住的目标任务。目前,已搬迁入住151户、641人。

  落脚于“早”,补齐设施短板,库区民生福祉日益增进

  咬紧“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总目标,区搬迁安置办公室立足库区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需求,按照乡村振兴与美丽家园建设的要求,聚焦民生问题,提前谋划,统筹考虑移民搬迁后的生产生活问题,以改善民生为工作重点,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打基础、补短板、谋长远,争取资金,整合项目,补齐移民集中安置点基础设施及生产用房等民生事业设施短板,实现了人畜分居、厨卫入户、雨污分流,村内道路四通八达,线网管道一律入地,绿化美化凸显特色,人居环境明显提升,活动室、文化广场、停车场等公共设施一应俱全,畜厩、烤房等生产用房配备齐全,确保了移民群众安心搬迁。目前,正抓紧推进移民集中安置点生活及生产用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6368万元,占投资计划的70%,其中一季度完成投资3225万元。

  着眼于“快”,抓实道路改建,移民生活条件持续巩固

  抓住“2019年4月30日水库安全度汛”的工作目标,区搬迁安置办公室加大投资力度、严格质量管理,强化合同管理、安全管理,协同推进,全面加快车马碧水库道路改(复)建进度,切实解决了库区移民群众出行难的问题,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今后发展乡村旅游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完成库区道路硬化7.04公里、路基开挖6.76公里,完成投资1300万元,占总投资的30%。

责任编辑:邢路扬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