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陈豪在怒江州调研时强调 全力投身脱贫攻坚伟大事业 坚决打赢深度贫困攻坚硬仗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09:03: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田静)3月23日至24日,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率调研组深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专项巡视整改要求,调研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中国的脱贫攻坚事业是人类减贫史的创举,能够成为这项伟大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和见证者,是人生幸事。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树立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人生光荣感,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怒江州深度贫困攻坚硬仗。

陈豪在兰坪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调研 云南日报记者 张彤 摄

  兰坪县是集少数民族聚居区、高寒山区、深度贫困地区为一体的民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是解决“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关键举措。在兰坪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陈豪要求下大力气抓好搬迁后的就业扶贫和产业发展,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叮嘱建设单位要用心用情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让贫困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各级规划馆中设立专门展厅,记录好展示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山乡历史巨变。

陈豪在兰坪县建浩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柑橘基地调研 云南日报记者 张彤 摄

  兰坪县建浩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柑橘基地,山坡上一棵棵柑橘树满缀白色的花朵,孕育着希望的果实。得知公司负责人从矿业转型发展现代种植养殖业,带动1755户贫困群众户均增收7900元,陈豪十分高兴,要求当地干部大力培养扶持致富带头人,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观光农业,带动更多当地群众早日脱贫。

陈豪在兰坪县营盘镇金满村连长四组调研 云南日报记者 张彤 摄

陈豪在营盘镇金满村与建档立卡贫困户、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云南日报记者 张彤 摄

  调研组驱车在崎岖的山路上穿行,沿着澜沧江来到大山深处的兰坪县营盘镇金满村连长四组。攀行在陡峭的乡村小道上,陈豪一行走村入户,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的落实情况、致贫原因和帮扶措施。在与建档立卡贫困户、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围坐交谈时,陈豪耐心细致地向贫困群众解释精准扶贫标准和易地搬迁政策,勉励大家要把对党的感恩之情转化为自力更生的内生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与全国人民同步全面实现小康;要求各级干部更加精准地坚持现行标准、分析致贫原因,实行动态管理,下足绣花功夫,把精准帮扶措施落实到各乡各村、每家每户。

在调研座谈会上,陈豪听取了怒江州和泸水、福贡、贡山、兰坪4县(市)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云南日报记者 张彤 摄

  在调研座谈会上,陈豪听取怒江州和泸水、福贡、贡山、兰坪4县(市)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后表示,怒江脱贫攻坚步入有序轨道,总攻态势已成,决战决胜意志坚定、斗志旺盛。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始终坚持目标标准,切实担当起“市县抓落实”的责任,强化帮扶支持,着力消除“等靠要”思想,扎扎实实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要坚定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中国最美丽省份作出怒江贡献。要加强民族团结进步,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发展边境安宁稳固的良好局面。要下大力气抓基层打基础,夯实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凝聚力。要培养苦干实干作风,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真正以党和政府的“紧日子”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坚定怒江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兰坪县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城镇化建设,努力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有色金属工业发展重镇,积极打造怒江州副中心,大力支持百亿绿色铅锌产业基地建设。

  调研组来到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现场了解兰坪县铅锌矿矿产资源开发清理整顿工作。陈豪表示,中铝集团与云南合作打造“三个千亿”产业的战略目标推进扎实,是央地联动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振兴民族工业的成功实践,希望坚持绿色发展、集约发展理念,将产业发展与环境综合治理结合起来,努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省级相关部门与当地党委、政府要积极支持配合,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助推当地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组还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调研古城风貌保护、民族文化传承和文化创意产业等工作。

  刘慧晏、王显刚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