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宣讲视频会在滇召开 云南奋力谱写“三农”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08:47:42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陈晓波 刘晓颖)按照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3月26日上午,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宣讲视频会在昆明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欧青平作宣讲报告。

  欧青平在报告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就深刻认识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政策内容,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等关键性问题作了全面解读。他说,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稳住“三农”这个基本盘,必须聚力完成“三农”工作各项硬任务,必须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必须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落实工作,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拿出硬措施攻坚克难,巩固发展“三农”持续向好形势。

  阮成发在主持讲话时强调,欧青平副主任所作的生动精彩的政策解读和专题辅导,全面、深入、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当前“三农”工作形势,为我们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指明了要点、增强了信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扶贫办的关心支持下,2018年我省“三农”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突破。但是,我省仍然是全国贫困人口和贫困县数量最多、贫困程度最深、脱贫难度最大的省份,“三农”问题仍然是云南发展中最突出的“短板”之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任务艰巨繁重。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让中央决策部署在云岭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围绕文件明确的农村改革发展8个方面工作,全面推进“三农”工作,为我省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紧紧围绕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强化时间节点意识,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举措,高质量完成“三农”领域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粮食生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加农民收入、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五大硬任务,奋力谱写好云南“三农”工作新篇章。

  宣讲视频会议召开至各县(市、区)。

  25日,宣讲组一行还深入曲靖市富源县部分村镇、企业就脱贫攻坚开展调研。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