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光影故事 >> 图片 >> 正文
云南会泽:三千亩石榴冒芽吐绿,这个贫困村“脱帽”来日可期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8:03:00  来源: 云南省人民政府网
分享至:

牛泥塘村 航拍

     牛泥塘村是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娜姑镇的一个村子,四面环山,呈扇面形状。因当地老百姓曾在村委会旁的水塘放水牛而得名。

扶贫队长武建良进村入户开展工作

  2018年2月28日,四名“80后”和两名“90后”干部共同被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派驻到会泽县牛泥塘村开展脱贫攻坚驻村工作。

扶贫工作队员杨皓

  这个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工作小队知道,这次的任务很艰巨,要让300多户村民脱贫,不易!

  当地政府和驻村工作队队员意识到,要使牛泥塘村走上可持续的脱贫道路,就必须从“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

牛泥塘村 航拍

  走一条特色产业扶贫之路,这是牛泥塘村的选择。曾经的荒山上成了石榴园,预计五年后每亩的毛收入可达4万元左右。

牛泥塘村 航拍

  如今,山坡上的3000多亩石榴已冒芽吐绿,少许枝头悄然开出了小红花,给曾经的荒山铺上了最美的颜色。

村民徐国宪

  曾经的建卡立档贫困户村民徐国宪种植了两亩地的石榴,同时,还担任村上的生态护林员和就业扶贫信息员,每月的补贴工资为1187元,他相信脱贫致富便指日可待。

牛泥塘村道路“变形记”

  牛泥塘村的基础设施也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发生了改变。曾经,“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是村民们对村里路最深刻的感受。在工作队的协调努力下,牛泥塘村7条通组道路全部开工建设。

“十万人进城项目”

  在贫瘠恶劣的大山深处,“一方水土,养育不了一方人。”2018年4月,会泽启动了易地扶贫搬迁“搬进县城十万人、再建一座幸福城”项目建设。3年内,牛泥塘村有60户230人贫困群众将完成搬迁。

  他们期待未来更美好的生活。(记者:邢路扬 摄)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