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云南毫不含糊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09:09:49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云南毫不含糊

4月28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昆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云南日报记者 张彤 摄

  4月28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昆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定力、精准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省委书记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阮成发主持,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陈豪出席并讲话 云南日报记者 张彤 摄

  陈豪指出,在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全面分析当前形势,对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切实统一思想行动,坚决做到落实责任不松劲、咬定目标不放松、攻城拔寨不撒手、整治问题不手软、坚持标准不动摇、转变作风不懈怠。

  陈豪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认清存在问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确保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2018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以及各类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全面改、改彻底、改到位。要坚持目标标准、强化责任落实,深入开展脱贫措施“户户清”、“村村清”行动,确保到2019年底全省基本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一鼓作气、顽强作战,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迅速开展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切实把各类问题整改工作做到位;集中力量、精准施策,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严把贫困退出关,提高脱贫质量,确保脱真贫、真脱贫;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强化产业扶贫,组织消费扶贫,促进转移就业,夯实贫困地区发展根基;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定点扶贫、社会扶贫,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完善扶贫资金管理,提高使用效率和效益。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压实最严格的攻坚责任,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形成最严实的攻坚作风,夯实攻坚一线的组织基础,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阮成发主持 云南日报记者 张彤 摄

  阮成发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立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全面排查突出问题,确保无遗漏、无死角。要以攻城拔寨之势逐一解决突出问题,瞄准目标标准补短板、强弱项,细化实化任务,明确时限目标,集中力量攻坚,做到长短结合,确保脱贫质量,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副省长陈舜通报全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有关情况。

会议现场 云南日报记者 张彤 摄

  刘慧晏、冯志礼、和段琪、陈舜、张国华、和良辉、李玛琳、李正阳、杨杰出席会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两不愁三保障”省级主责部门班子成员参加;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田静 杨猛 张寅)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