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云南脱贫攻坚群英谱】扶贫前线建新功,快来一睹英雄风采!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11:33:3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一个振奋人心的大好消息传来,云南又有33个县(市、区)甩掉“穷帽”!每个成功脱贫出列的背后离不开广大干群的齐心协力奋勇拼搏,更离不开“领头雁”与“领路人”的引航与探索,他们牢记初心和使命,勇于奉献和担当,以必胜信念披荆斩棘率领贫困群众战胜“贫魔”。不负韶华,无愧人生,他们就是这个时代最美的英雄与标杆,荣耀会被历史铭记!

  在此,“云南扶贫热线”将用这组海报向一直奋战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的英雄们致敬!

  昆明市

  扶贫英雄——东川区委书记 胡江辉

  3万余人搬迁进城,只是走完“万里长征第一步”,让群众稳定就业、融入城市,过上幸福生活,才是工作的落脚点。

  扶贫英雄——禄劝县委书记 焦林

  勇当长征精神传承人、甘做脱贫攻坚孺子牛,他用脚步丈量彝山苗岭,展现“禄劝风采”。

  昭通市

  扶贫英雄——威信县委书记 肖顺兴

  他将群众路线贯穿脱贫攻坚的始终,带领贫困群众齐心协力、并肩战斗,用汗水换来幸福。

  扶贫英雄——绥江县县长 马康凤

  脱贫攻坚工作中,她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对群众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走访工作。

  曲靖市

  扶贫英雄——曲靖市委常委、富源县委书记 唐开荣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他带领全县干部实现经济“V”型反转,凝聚起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扶贫英雄——师宗县委书记 龚加武

  因地制宜、积极创新,他带领干群着力破解影响脱贫退出的五大难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保山市

  扶贫英雄——龙陵县扶贫干部 牛兴宝

  他是村民眼里的“百事通”,作为一名驻村工作队员,他用心去为老百姓做好每一件事情。

  扶贫英雄——昌宁县大学生村官 李建勋

  探索纯生态种植,用新理念新技术推动茶产业转型发展,他是昌宁县创业青年致富“领头雁”。

  楚雄州

  扶贫英雄——双柏县委书记 李长平

  不仅要让群众富“口袋”,更要富“脑袋”,他将“扶志扶智”与产业扶贫深度融合。

  扶贫英雄——南华县委书记 李云升

  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务实的作风感染群众,他是扎根群众的贴心人。

  扶贫英雄——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姚县委书记 陆积峰

  对群众有着天然的质朴情感,办实事、解民忧、抓就业,他是大家口中“实干书记”。

  扶贫英雄——永仁县委书记 杨仕坤

  在8年时间里,他的足迹遍布全县600多个村民小组,用党性和实干践行着脱贫摘帽的使命。

  红河州

  扶贫英雄——泸西县委书记 王家林

  他抓牢产业扶贫这一根本,以组织化、产业化的方式带领群众发展产业、拔除穷根。

  文山州

  扶贫英雄——文山州委常委、砚山县委书记 李红

  为找准全县脱贫思路,她访农户,下地头,踏遍全县79个贫困村,亲力亲为靠前指挥。

  扶贫英雄——西畴县委书记 蒋俊

  他把“西畴精神”发扬光大,闯出一条极度贫困石漠化地区摆脱贫困的新路子。

  普洱市

  扶贫英雄——景谷县委书记 罗景华

  领导干部既要当好脱贫攻坚指挥员,又要当好脱贫攻坚战斗员,他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扶贫英雄——普洱市副市长、镇沅县委书记 白兆林

  他把群众的“表情包”作为检验工作的“晴雨表”,两年时间走遍了全县的村村寨寨。

  扶贫英雄——普洱市副市长、西盟县委书记 杨宇

  在村民小组成立“脱贫工作委员会”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她提出的创新做法为全国提供宝贵借鉴。

  扶贫英雄——孟连县哈尼族阿卡人致富“领头羊” 李新洁

  他带领群众传承本民族文化,不仅创造了精神财富,还将之转化为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西双版纳州

  扶贫英雄——勐腊县委书记 崔云青

  他始终坚持深入群众,察民情,听民声,解民意,为民谋,他与群众打成一片,是群众的知心人。

  大理州

  扶贫英雄——漾濞县委书记 杨瑜

  每当脱贫攻坚遇到全县性难题时,他总是思考在前、谋划在前、行动在前。

  扶贫英雄——南涧县委书记 吉向阳

  他把各族群众当亲戚,与大家交心讲党恩,鼓励人们要摒弃“等靠要”思想,实现自主脱贫。

  扶贫英雄——永平县委书记 阿泽新

  他带大家攻坚干、创新干,探索出“互助金”“小车间”“大督查”等扶贫方式。

  德宏州

  扶贫英雄——盈江县委书记 陶继清

  教会群众干、发动群众干、帮着群众赚,他带领大家创造了“土坎速度”和古里卡经验。

  扶贫英雄——陇川县委书记 李林山

  他带领干部群众合力攻坚,解决民生根本性问题,让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高。

  迪庆州

  扶贫英雄——迪庆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 余胜祥

  作为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工作总指挥,他扛紧扛实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

  扶贫英雄——迪庆州委副书记、德钦县委书记 张卫东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以脱贫攻坚统揽德钦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临沧市

  扶贫英雄——临沧市委常委、临翔区委书记 尚东红

  扎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 她提出“六抓六强化”,保证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扶贫英雄——凤庆县委书记 陈昌砚

  他累计走访贫困户5000多户,现场解决大家最直接、最急需、最现实的困难。

  扶贫英雄——镇康县委书记 李玉学

  在扶贫战场上,哪里条件困难,哪里就留下他的脚印;哪里工作艰苦,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扶贫英雄——耿马县委书记 蒋世良

  他逢会必讲脱贫,下乡必查脱贫,工作必谈脱贫,带动全县谋脱贫、抓脱贫、促脱贫。

  扶贫英雄——沧源县委书记 杨志厅

  茅草房、杈杈房的历史一去不返,他带领阿佤人圆了千年安居梦,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扶贫英雄——双江县委书记 黄光富

  他提出的“双承诺”机制为贫困户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全县履诺事项超过10万件。

  (注:排名不分先后,按公布脱贫县名单排列!本组海报由云南扶贫热线 出品)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