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基层一线 >> 正文
又到樱桃成熟时,红彤彤的果儿送给“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08:56: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这两天正是樱桃成熟的时候。

红彤彤的樱桃已成熟

  “早春下了几场雨,樱桃果儿结得没有去年多,打电话给你们都说最近没时间,怕等你们有时间的时候樱桃被雀吃光了,我就送些来给你们。”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梁河县小厂乡小厂村黑脑子村民小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赵安品拎着一桶樱桃踏着月光,专程送来给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们尝尝鲜。

  这些红彤彤的樱桃,不仅是小厂村樱桃产业发展的硕果,也是驻村扶贫工作队与建档立卡户之间建立起血肉情感的见证。

  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工花不开。

驻村队员开展“三讲三评”工作

驻村队员入户宣传政策

  为进一步助推乡村旅游和产业发展,小厂村在2015年阿昌族整族帮扶项目中推进樱桃种植建设119.5亩,惠及86户389人,其中建档立卡户30户。自2016年樱桃挂果以来,小厂村樱桃因其皮薄肉厚、口味甘甜的特质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每到樱桃成熟季,便有游客驱车来到小厂采摘樱桃,小厂村的樱桃产业不仅为村民多挣了份收入,也增强了建档立卡户致富脱贫的信心。

  有人说,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是当代“最可爱的人”,是新长征路上的“冲锋队”,是贫困群众心目中的“好儿女”,组织寄予厚望,群众充满期望。开展驻村扶贫,脚上沾满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驻村扶贫工作队只有用真心扶真贫,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困难的实际问题,才能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帮扶,更好地开展好帮扶工作,确保贫困村如期脱贫。

美丽宜居的小厂村一隅

  当前,作为梁河县14个深度贫困村之一的小厂村,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下,通过几年的艰苦努力,昔日落后的村寨俨然蝶变成了一幅山清水秀的美丽画卷。如今一户户建档立卡户脱了贫摘了帽,路通了、水通了、网络通了、收入增加了,住在穿风漏雨危房中的日子也一去不返。乡亲们亲眼见证了小厂村一步步的变化,每块砖、每条路都浸润着党的阳光雨露,整洁的村容和群众充满朝气的笑脸也预示着小厂村繁荣向好,一片生机勃勃。

  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辛苦付出,贫困群众都会记在心里,入户时的一杯热茶、夜晚山路上的一束电筒灯光、丰收时的一个邀请电话,无不是建档立卡户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最朴实感人的回应,也是驻村扶贫工作队更加坚定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动力源泉。

  作者:姚鑫宇(梁河县小厂乡小厂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