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坚定信心决战决胜打好关键之年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10:01:53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坚定信心决战决胜打好关键之年攻坚战

  5月9日,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坚定必胜信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畏难、不松劲、不停顿、不懈怠,决战决胜打好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省委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阮成发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听取了部分省级部门关于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工作打算的汇报。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脱贫攻坚工作一年比一年抓得扎实、成效一年比一年好,取得了决定性进展,更加坚定了我们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要清醒认识到今明两年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和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严肃认真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把中央考核、省级考核指出问题与中央、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发现问题统筹起来,坚持一体整改、一体解决问题,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树立发现问题的责任感,建立健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机制,为决战决胜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保持求真务实抓落实的良好作风和鲜明导向。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冲锋在前、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持续整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继续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落实好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员的管理,防止已摘帽贫困县出现松劲懈怠现象。要坚持一手抓当下、一手抓长远,建立完善稳定脱贫攻坚政策机制、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考核机制、督战机制、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机制等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真正把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特殊性问题与普遍性问题结合起来,多管齐下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推动贫困群众实现长期稳定脱贫致富。要全面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加强跟踪问效,更好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程连元、李小三、刘慧晏、李文荣、冯志礼、陈舜、陈玉侯、杨杰出席会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省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州(市)党委书记参加。(记者 田静 张寅 杨猛)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