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云南这些地方旱情严重,战斗在扶贫一线的你要注意……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14:58:4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家琦)近日记者从云南省气象局获悉,连日来云南省持续高温不断,预计5月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降水量偏少,雨季开始期偏晚,旱情将持续发展。大部分地区雨季于,5月下旬至6月上旬开始,截至13日15时,云南省发布多条,高温+干旱预警。

图片来源 云南气象

图片来源 中央气象台网

图片来源 中央气象台网

  景洪市城区、嘎洒、勐龙、景哈、勐罕等乡镇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怒江流域、枯柯河流域等低热河谷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

  目前,滇西北东部、滇中及以南大部地区,达到气象干旱重旱等级,其中普洱、西双版纳、昆明、曲靖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特旱。

楚雄出现中到重度气象干旱,树林植被枯萎 图片来源 918云南交通台

墨江搭起简易水池抗旱促移栽 图片来源 918云南交通台

曲靖沾益区许多庄稼低下了头,河道几近干涸 图片来源 918云南交通台

曲靖陆良县多地区旱情十分严重,农业生产、人畜饮水影响较大 图片来源 918云南交通台

红河州建水县初夏干旱显现 图片来源 918云南交通台

玉溪元江县遭遇多年未见的干旱 图片来源 918云南交通台

  云南扶贫热线提醒您

  近期天气晴热,风高物燥,地表及森林植被含水率低,滇西北南部、滇中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丽江、楚雄部分地区极高。需加强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林区要做好火源管理。此外,炎炎夏日,高温酷暑。户外工作给扶贫干部带来困难,但是艰苦的工作,也是密切干群关系的良好契机。作为帮扶干部,在扎实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对自身的保护。

  一、适当准备消暑药品。高温室外工作,中暑的可能性比较大,需要随身准备一些消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人丹、清凉油之类必不可少。

  二、带好足量的水分。可能会遇到在阳光下走访、帮助农户、调查等暴晒几个小时的情况,所以一定要准备充足的水分。

  三、带好必要的遮阳工具。云南地处高原,连日高温加上较强紫外线,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姬祥虎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