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罗平县九龙街道:沪滇扶贫协作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16:04:00  来源: 云报客户端
分享至:
  原标题:罗平县九龙街道:沪滇扶贫协作结硕果
  自上海宝山区与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开展扶贫协作以来,该县九龙街道高度重视,借助这千载难逢的对口扶贫协作机遇,充分利用好沪滇扶贫协作资金,先后在控嘎村委会实施了一系列扶贫协作项目,截至目前已开花结果,惠及当地人民群众。
九龙街道扶贫干部与村民交流沪滇扶贫协作项目成效

  项目实施以来,九龙街道严格执行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建立项目实施跟踪监督机制,实时掌控项目进度,全程参与项目开工、实施、竣工验收以及最后脱贫成效等各个环节,推进实施好对口帮扶项目。

金鱼塘村村长林权查看排水沟修建情况

  谷雨时节,走进罗平县九龙街道控嘎村委会的金鱼塘村,只见一条新建的排水沟将整个村子围了起来,几个工人正在忙着做最后的收尾工程。

  金鱼塘村背靠大山。一到雨水季节,山间的雨水就会汇流到村里,灌进村民家,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

  “多年来,我们村经常有雨水流进来,特别是雨水季节流进来的更多,常把家里的物品淹了。”金鱼塘村的林学开说,现在沿着村边修的这条700多米长的排水沟,可以将山上流下来的雨水排到村外。

  此外,金鱼塘村口的破烂路面也得到了硬化,同时全村安装了崭新的太阳能路灯,每到晚上整个村子就被点亮,村民们可以相约在屋外聊天、喝茶……

  金鱼塘村村长林权说:“以前村里没有路灯、村间道路破烂,雨季还经常有大水流到村里,晚上出门打着手电筒都无法行走。现在无论是阴雨天还是漆黑的晚上,村民们的出行都不受影响……”

远眺美丽的铺桌村

  同样是控嘎村委会的铺桌村也因沪滇扶贫协作项目的落地实施,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出行更加便捷、村容村貌更加美丽。

  “现在村子的道路已经完全硬化了,你们要发动村民搞好环境卫生。在这里应该摆一个垃圾桶……”跟随九龙街道的扶贫干部巡查沪滇扶贫协作项目实施情况时,扶贫干部边看边交代村委的干部。

铺桌村干净整洁的村内道路

  坐落在群山间的铺桌村距县城较远,修好村里连接外面的道路是村民们的共同愿望,如今一条升级改造的公路将铺桌村与大山外面紧密地联系起来,学生上学方便了、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也得到了改善。

  据该街道扶贫办的负责人介绍,在控嘎委村委会的金鱼塘、老控嘎、新控嘎、辅桌、哈马古、安达等6个自然村实施了沪滇扶贫协作项目,项目总投资596.5万元,其中:第一批新增沪滇资金 400万元,部门整合资金196.5万元,共共硬化道路9000余米、新建排水沟700余米、安装太阳能路灯281盏。

  “自从沪滇扶贫协作项目在我们村委会实施后,老百姓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道路硬化了、路灯安装了、进村的水排走了……”控嘎村委会主任罗稳柱说,希望还有更多的扶贫资金项目落到我们村委会,同时也希望广大村民要珍惜来自上海宝山区的帮扶,埋头苦干,争创更大的幸福生活!

  随着上海宝山区援助罗平的工作力度不断加大,九龙街道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与县沪滇扶贫协作办公室对接,争取一批产业、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配套设施等项目落地九龙街道,开花结果,真正实现携手奔小康的美好愿景。(记者 张彤 通讯员 刘景威 肖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