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彝家刺绣销路好,脱贫助残价更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0:47:35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姬祥虎 通讯员 者美春)为提高残疾人生存发展技能,落实好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和助力脱贫攻坚,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残疾人联合会于日前举办为期7天的残疾人非遗传承彝族刺绣技艺提高培训班,来自龙川、马街等8个乡镇的27名贫困残疾人参加了培训。此次技能培训旨在落实好就业困难残疾人的就业援助和帮助他们掌握一门技能、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从而提升他们的生存发展能力,实现就业创业和致富增收的目标。

彝绣传承人正在指导学员

  在培训现场,来自昆明的专业老师为学员们讲授彝族刺绣的艺术特色和彝绣之美,围绕彝绣图案、彝绣色彩基调、刺绣技能等进行教学,此次培训采取集中理论讲授和现场互动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老师与学员们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辅导,为贫困残疾人提供“个性化、保姆式”的培训服务,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培训现场

  作为贫困残疾人,家住雨露乡雨露村委会的何建萍是这次参加培训的人员之一。“我是一名残疾人,在家干不了重活,平时就是学着绣绣花。通过参加县残联组织的几次剌绣培训后,在针法和色彩的搭配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如今我的刺绣更好卖了,收入也增加了不少!”何建萍说到。

学员正在绘制图案

  而来自边远贫困乡镇的农村残疾人杨茂芝,以前对生活的信心不足,家里的日子也过得比较清苦。在采访中杨茂芝介绍,“通过这次培训我不仅学到了一技之长,还认识了很多和我一样的姐妹。我们有着类似的经历,但她们对生活的积极态度深深地影响着我,我也要用自己的双手重拾生活信心,努力把日子过好。”

培训现场

  “举办这次培训班,能让我们更好更精准地帮助贫困残疾人!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提升他们的自身‘造血’能力和劳动就业技能,进一步增强贫困残疾人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南华县残联理事长李洪丽介绍,举办这次培训班也是更加积极主动地把残疾人事业融入‘1133’发展战略,促进残疾人的就业创业和决战脱贫,以及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