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发现问题请举报!云南开展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1:03:5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一卡通”是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一种方式,它有利于确保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农民身上。

  但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和使用过程中,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截留挪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以及优亲厚友、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私自保管和扣押群众“一卡通”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旧存在。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纠正和整改“一卡通”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根据财政部、农业农村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计署、国务院扶贫办、银保监会等七部委《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的实施意见》相关工作要求,云南省财政厅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云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相关工作。

  省财政厅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民政厅等部门印发了《关于转发财政部等七部委<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规定了“一卡通”专项治理范围、内容、实施步骤、时间安排等,明确了省级重点抽查州市和相关县区,并要求各地参照省级“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要求同步组织开展自查及整改。

  同时,省财政厅还向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省监察委员会书面报告了我省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的有关事项,督促在“一卡通”使用管理中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在2019年5月31日前向本单位纪检监察机关或同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说明情况,及时退赔资金。

  在专项治理期间,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可以对“一卡通”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截留挪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以及优亲厚友、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私自保管和扣押群众“一卡通”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省级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邮寄地址为:

  举报电话:0871-63956134(云南省财政厅监督检查局)

  电子邮箱:ynczjd@163.com

  邮寄地址:昆明市华山南路130号云南省财政厅监督检查局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