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基层一线 >> 正文
年近花甲的他重回故乡 花钱出力为乡亲们修路引泉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1:03:57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通讯员 陈应国)袁光德早在1981年就外出打工。历经30多年的艰辛,凭借自身不懈努力,他闯出了一片天地,创办了从事公路建设的民营企业。

  如今已年近花甲的他回到家乡,回到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下庄镇沐滂村海子冲,他决心为乡亲们做点什么。

  海子冲自然村坐落在半上坡上,有73户284人,以种植业为主,村子里的道路狭窄,而且还是条土路,出行不便。

袁光平驾车回到村里

  “我跑了20多年的车,以往最怕开车回家。因为村子里的路七弯八拐,非常难行。尤其是雨天,泥烂路滑,如果手里拿条泥鳅掉地上,就会钻进路面的稀泥里,别想逮住它。”从事农用车运输的村民袁光平说。

  为改善村民出行环境,袁光德出资10万余元,对村内道路进行修整拓宽,修建串户村间道路1公里、环村路1.2公里。

袁光德勘测施工现场

  近些天,袁光德白天到工地张罗着修路,晚上与村民小组组长一起挨家挨户做工作,调动乡亲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做通厕所、粪坑挡道农户的思想工作,使其主动拆除障碍物,为出行畅通提供保障。

  看到乡亲们饮水难,袁光德又着手为乡亲们出力。他提议帮助村里群众解决饮水难题时,立即得到村委会和村民小组的赞同和支持。海子冲5组筹资修建水罐,袁光德捐资9000元购置高杨程水机,协力将山箐里的清泉引到农户家。

外出挑水的袁永平

  “我们村由于地处山坡,往年到了这个干旱少雨的季节便发愁,家家户户挑着水桶到处找水。”出门挑水的袁永平看着山箐里的清泉水引进家里的日子一天天临近,乐呵呵地说。“袁光德捐资买回了抽水机,村组又投资修了水罐、接通了水管,过不了多久,就会将清泉水引到咱们家,大伙不再会为饮水再犯愁。”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